Sabon
這是當年在 Bryant Park (Fifth Ave. at  42nd St.)聖誕市集拍的彩色手工肥皂,跟文章無關。

#「我是你高中老師!」#

日前認識二十年的好友到家裡「洽公」,Stella不專心的壞毛病整個發作,於是完全忘了公事,開始閒聊。我們聊天的結論是,我們已經從「我是你高中同學」,變成「我是你高中老師」了!

時間過得好快,誰也擋不住,下次再聊說不定就是「我是你高中老師的老師」了。



#Something in that Name#

每個英文名字都有他的意義、起源,可以在Baby Names諸如此類的網站查詢。

王小龐出生之後,小龐爸Peter問過我取英文名的事,我跟他說我喜歡Ethan這名,因為叫這個名字的男生好像都挺帥的,我希望小龐長大後變成帥哥,所以叫他爸給他取這名。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在戲劇小說裡好像沒有叫Ethan壞人,我覺得這樣是不錯的。

小龐他姑姑我當年就是因為年幼無知,被人隨意取了Stella這樣一個名字。

這 名字嚴格說起來意義還不錯,是拉丁文的「星星」。可是事情總是很複雜的,Stella這名字在文學作品裡都不是好女人,故事中叫Stella的人要不是現 實的拜金女(Great Expectations, by Charles Dickens);就是命運坎坷的女子(The Streetcar Named Desire, by Tennessee Williams)。

姑姑希望小龐不要取到地雷名,讓人家覺得他姑姑沒常識又沒受過文化教育;Stella希望盡一些心力,幫他找到一個恰當當代的名字。

如果各位有特殊建議,或發現Ethan地雷程度比Stella還嚴重的話,請快快留言!



#清水祖師爺#

前陣子去三峽參觀古蹟清水祖師廟的同時看到絡繹不絕的擲茭人潮,於是就湊個熱鬧,學人家擲茭。因為沒看說明外加亂問問題,被祖師爺嚴厲的拒絕:兩反──不准問!

不知道為什麼,被祖師爺拒絕還挺難過的,連寬宏大量的神明都要拒絕我。(泣)

Stella爸說,可以去大甲鎮瀾宮問馬祖婆,或隔一陣子再回來問祖師爺。我想可能是問題太小,加上程序不對,所以祖師爺拒絕受理。也許祖師爺想:妳這傢伙真是吃飽撐著,這種問題也拿來煩我!?自己不是已經想出來了,就好啦!



#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

昨天晚上看的電影,我覺得不錯耶,我說以好萊塢電影而言很不錯。

劇中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演的文學教授實在很有意思,他在排出主角Harold Crick可能涉及的文學作品,還有在發現Harold在作品中的悲劇結局時,勸導Harold慷慨赴義的行徑,真的很像文學教授。XD

我覺得挺有意思的,有休閒性還有好萊塢happy ending的特色,但不至於太灑狗血,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