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記【之二】




這是2006年一月十四日時在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商圈拍的,由左至右分別為Nicholas、 Joseph、Olivia。我在台灣十五日一大早搭機回紐約,他們幾位百忙之中抽空來跟我吃飯。

時間過得很快,他們三人已經大六了,今年六月就是到醫院實習的實習醫生。  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光是我最愛的高中時期。當時雖然有聯考的壓力,但是覺得人生很有目標、充滿希望,這種感覺在上大學之後便不復存在。就連現在在國外唸書,也沒有當時那種「前途一片光明」的信心,倒是有一種飄忽不定、前途茫茫的擔憂。和他們三位聚會,有一種重返少年時的感受,讓我暫時忘卻在紐約承受的壓力和孤寂。

我不是個善於交際的人,二十歲之後鮮少有新的朋友加入我的生活。對陪我走過人生最燦爛時光的三位,謹獻上我深深的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