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記【之四】


小波是哥哥撿來的貓。被哥哥發現時,流浪街頭的他已經奄奄一息,尾巴都快斷了。帶他到獸醫那診治,醫師說小波是隻自我放棄的貓,已經不再梳理毛髮,任由貓毛散亂。

撿到小波時,家裡已經有兩隻貓咪(樂樂、虎克);哥哥為了不讓家裡「貓滿為患」,積極經由網路尋找有緣人當他的飼主。可憐的小波當時骨瘦如柴、傷痕累累,樣貌一點也不討喜,沒有人願意接手飼養。在徵求飼主失敗後,小波就祕密的跟在新竹租屋的哥哥一同生活,直到有一次爸媽意外造訪,他才曝光,跟我們一家人回桃園。

媽媽說初見小波,覺得他又長又翹的尾巴很威風,有貴族氣質;柔軟的毛髮,秀麗的外表,像名種貓。我有同感。看到哥哥當時貼在網上誠徵飼主的小波照片,覺得盼若兩貓,難以置信。

這張照片是哥哥昨天寄來的,圖中小波正在跟嫂嫂製作的小波玩偶打交道。玩偶很傳神,在尾巴根部還加了個關節,好讓小波玩偶跟本尊一樣能威風的擺動尾巴。我很喜歡小波,還曾經寄了張他的照片給當時還在巴基斯坦的Hamood。Hamood不說中文,因此我告訴Hamood照片中的貓是Mr. Po。Hamood覺得小波長得不錯,上回到紐約見我時還問了Po的近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