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U Bobst Library, shot from Starbucks at Washington Sq. Park


六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就是一年一度的紐約同志大遊行(Gay Parade)。去年此時,我初到紐約,在Downtown Manhattan開始研究生生活。我住在下西城Fifth Avenue和10th Street交叉口的宿舍,也就是大遊行必經之地【註一】。

當時的我身陷表演研究(Performance Studies)學程的波西米亞地獄(Bohemian hell)【註二】。指定閱讀對我而言總是多得唸不完,讀書心得常常是在神志不清的狀態下寫的,上討論課(discussion session)時總是累到極點,說不上話,多半是靜靜的聽。雖然身處人文薈萃的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註三】,卻完全無心觀察周遭的脈動、傾聽城市的聲音,一心只想把課好好修完,快快離開煉獄。

現在畢業了,平心靜氣回想申請、求學的過程,發現不盡然是平順美好的。若問我,重來一次,會不會選同一條路?

我的答案很肯定——會!

但是,我也必須說:「給我一百萬買我的Performance Studies求學經驗,我不要;給我一百萬要我再讀一次Performance Studies,我也不要!!」【註四】







----------------------------------------------------------------------
【註一】Gay Parade都在六月最後一個星期天舉行。遊行路線從Fifth Avenue和52nd Street交叉口開始,到Christopher St. 和Greenwich St.交叉口結束。

【註二】 之所以說Bohemian hell是取自音樂劇Rent中“Santa Fe”那首歌,黑人教授Tom Collins一角所唱的詞。

【註三】 Greenwich Village代表波西米亞精神。在二十世紀初曾是騷人墨客聚集的地方。美國作家馬克‧吐溫(Mark Twain)、愛倫波(Edgar Allan Poe)亨利‧詹姆士(Henry James),劇作家尤金‧歐尼爾(Eugene O’Neill)都曾在Greenwich Village居住過。

【註四】繼《我的日程表》之後,再次引用麥克阿瑟將軍(Douglas MacArthur)的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