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格友們:

Stella的電腦“小白“正在去電腦醫院的途中。醫院應該就在紐約一帶,交通時間不會太長,希望醫電腦的工程師能救救Stella心愛的“小白“。維修部的大哥說小白恐怕要一個星期之後才能跟Stella回家,所以最近可能沒有新文章,且不能時時回應格友的留言。

昨天Stella已經帶小白去找維修人員,叫Stella送修的維修部的大哥哥說很可能是硬碟壞掉了。   







小白維修記
(獨幕劇)



人物:

維修部大哥哥Edgar(以下簡稱E)
年約27,白種人,褐色長髮,綁馬尾,身材壯碩,穿咖啡色T-shirt加牛仔褲。
操美國東北口音,表情和善,但面不帶微笑。

Stella(以下簡稱S)
亞洲黃種人,毛躁黑色直長髮,戴金屬框眼鏡,著灰色針織衫,牛仔褲,薄平底夾腳拖鞋。
操類美國東北的台灣口音,一臉無助,表情僵硬,抱著心愛的小白。

顧客X、Y、Z
另三名店內顧客,操美國東北口音,穿著與Edgar、Stella類似。


場景:

下午時分,NYU Computer Store內,客服櫃台前。顧客X、Y、Z在店內閒逛,Stella、Edgar在客服櫃台。






Scene One


E:她平常開機就這麼慢嗎?
      就是說......開電源之後要去吃個午餐 ,回來才開完機。
S:以前不會,最近愈來愈慢......前幾天根本不能開機,
      我就重灌了,但是沒什麼用.......
E:恩..... 

[Edgar退場,至門後工程師姊姊辦公室]





Scene Two


[數分鐘後Edgar再次進場,回到客服櫃台]

E:可能是硬碟。妳把耳朵貼到電腦左下方....
S:好!(用左耳貼到小白左下方)
E:有沒有聽到像打膈一樣的聲音?
S:有耶〜
E:這是硬碟的位置,初步判斷是硬碟不正常,
      要送維修站,大約一星期後能拿回來。
S:O.....K...... (表情痛苦)
      對了,我有買Apple Protection Plan,
      我需要出示任何購買保固的證明書嗎?
E:妳的電腦買多久?超過一年嗎?
S:不到一年!
E :這樣什麼文件都不用給我,它還在保固期之內。
       一年是基本保固期限,所以不需要用到Protection Plan。
      妳的學生證借我一下.....
S:(拿學生證)還有,我的電腦不是用現在這名字買的,
      我改過名字.....
E:沒影響的.......(坐到櫃台電腦前)
       妳的地址是?
S:123-45 67th Ave. Apartment 89
       Forest Hills
E:郵遞區號?
S:11123
E:電話?
S:718.123.4567
E:請妳確認一下(拿送修收據給Stella),
       在這簽個名(用原子筆指單據三分之一處)。
       稍微看一下喔......
S:好〜(掃描送修收據,簽名,交還單據給Edgar)
E:恩,這樣就可以了.....
      維修人員大概會在明天call妳,跟妳說是什麼狀況。
      應該是硬碟的問題啦〜
S:恩....(點頭)謝謝!
E:就這樣囉〜
      Have a nice day!
S:You, too. Bye~

[Stella退場,出Computer Store大門]



【全劇終】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很久沒有讀劇本了,今天寫一個超無聊的劇來玩玩。BTW,我是用學校圖書館少數可以打中文的電腦寫的。我突然覺得美國是一個禁止說、寫「外國語」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