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是一個見過幾次面的朋友,認識他是因為我的大學學弟E去年六月在UC Berkeley當完交換學生,利用要回台灣前的空檔到NYU修電影製作的暑期課程。JoHN是E在紐約的朋友,他們一起拍片,一起吃喝玩樂。

我跟JoHN第一次遇上是在NYU的餐廳。當時我還住在Fifth Avenue上沒有廚房的傳統宿舍,必須要參加Meal Plan而在weekdays天天到學校的餐廳吃飯。就有這麼一天的中午,我在餐廳和E不期而遇,然後就和E連絡上了。就是那次的不期而遇,跟JoHN打了個照面。之後,我在學校餐廳遇過幾次JoHN,還有一回應JoHN的要求,替他上了一節中文課。

有一回跟E一起到他在電影系認識的日本朋友家作客。當晚,JoHN也是客人。

在電影馬拉松的中場休息時間,我們一票人下樓舒展筋骨。就在日本朋友Brooklyn townhouse門前的階梯上,JoHN說出了他的困境。JoHN表示他必須工作籌措足夠的學費念完NYU,因此他希望他作品能受歡迎,為他帶來收益,解決他學費的問題。

E回台灣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跟JoHN聚會,只是偶而在Tisch的大樓裡遠遠看到帶著拍攝器材的JoHN。待在紐約的這一年間,我收過幾封JoHN大量寄出的email。信中多半是向在紐約居住的友人求助,希望大家為他找個月租低於四百五十美金的居所。

我必須說,在紐約這是個「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日前收到一封ifilm帳戶管理人員的信。信中表示他們在尋找JoHN,要頒獎給他上傳ifilm網站的作品。我在回管理人員的信中說明我跟JoHN只是點頭之交,僅在學校見過幾次面,唯一能提供的連絡資訊是JoHN留給我的email。

今天一早讀到了另一封JoHN大量寄出的信:信中提到他晉級紐約電視節(New York Television Festival)電視競賽的決賽,若是贏了,就可以開自己的電視節目。決選是以線上投票的方式進行,他需要大家的支持。

線上投票從八月二十二日美國西岸標準時間的凌晨十二點(也就是美國東岸標準時間凌晨三點、台灣中原表準時間下午三點)開始,到當日午夜結束。Stella希望大家能去投票為JoHN加油,讓他實現他的夢想。


若你願意,請前於八月二十二日前往以下連結:
New York TV Festival 投“Thee OTHER Show!“一票!


想看JoHN的在ifilm的得獎作品,請點:
“HOW TO DANCE—ThEe Universal Movement”







---------------------------------------------------------------------
【註一】John喜歡把他的名字寫成JoHN。美國詩人E. E. Cummings多把自己的名字寫成e. e. cummings,他的理由是他沒那麼偉大,所以名字不用大寫。Stella尊重John寫自己名字的方式,故寫成JoHN。順道一提,JoHN的全名是John Engle,別號PRoF: !8o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