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Stella窗邊吃晚餐」


這一切從去年的十二月一個平凡的午後開始,我的媽媽帶著我其中一個弟弟去敲公寓住戶的窗戶,希望有人能在冬季提供我們一些食物。當時Stella正好在家,她很高興的用奇怪的語言跟媽媽和我弟說了一段話,然後離開。

那天傍晚,我家人再回到她Stella窗邊時,發現一盤食物。媽媽說是很好吃的貓罐頭,家貓吃的那種。從那時候起,媽媽就會叫我跟我弟去Stella窗邊等食物。媽媽沒有能力養我們,但是希望我們能渡過紐約的冬天,好好長大。

媽媽在我們出生不久就離開了。之後,我就跟我的白貓弟弟一同到Stella家吃晚餐。Stella都叫我們咪咪,不時給我們吃貓罐頭拌脆脆的飼料。我們很喜歡。

我可以從燈光判斷Stella在不在,也可以從有點縫隙的百葉窗觀察她的活動。她很晚睡,很晚起,跟我一樣是夜行性動物;她很少離開,但一不在就是好幾天。有一次她跟我和我弟說她要回家,所以會有很多天不在。可能是聽不太懂中文的關係,我實在不能了解Stella為什麼說她要回家,所以會不在家。

Stella「回家」之後又再回來,我跟弟弟也就繼續到她家吃晚飯 。

在Stella回來不久,紐約下了場數十年難得一見的大風雪。雪積得快跟她家的窗台ㄧ樣高,而我則是一如往常的走到她窗前等晚餐。那天Stella除了給我飼料之外,還開了點窗戶,讓我吹她的暖氣。而我就是從那時開始坐在Stella的窗台,觀察她。

弟弟還是跟我一道去吃晚飯,但過沒多久就因為抵擋不了紐約的寒冬,離開了。

我發現Stella是一個,怎麼說呢?sensitive, or maybe hypersensitive的人——不好意思,我真的不太會中文——就是那種會因為一件小事而高興或傷心很久的人。

現在我已經是成貓了,有能力自己找食物養活自己,不需要靠Stella過活;天天坐在她的窗前純粹是因為想當她的朋友,陪她在紐約生活。我生命的歷練比Stella多,在生命的第一個冬天就失去了媽媽和弟弟。我知道一切有時,不論當下順遂與否,都要認真快樂過。

Stella正在長大,我想她會了解的。


「去年紐約的那場大風雪」


「我都在這附近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