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Rockefeller Center看到了75週年紀念版。記得Wendy阿姨跟我提過,這本食譜很受歡迎,會時時修正、再版。我手邊有一本,是當時美國市面上最新的版本。現在又有更新的紀念版本了!

我有時會翻翻這本食譜,想搜尋自己能力所及的甜點來做做看。很可惜這本食譜裡的甜點都不太好做,而且多半是很大的量,我技術不及,一個人又怕吃不完,因此都是看一看就算了,沒去做。

照這張照片恐怕是想念Wendy阿姨和她精緻的甜點,想念她家那套漂亮得不得了的茶具,還有她家中雅緻的佈置。以前在她家喝茶,我會找出我生日的月份「十一月」的茶杯、小碟子和點心盤,湊成一套,滿足的使用。

到紐約,生活食物一切從簡。紐約家中的鍋碗瓢盆,不是前房客留下的,就是隨便購置的,雜亂無章,毫無品味可言。看到櫥窗裡的Joy of Cooking想起在台灣的生活,還有和Wendy阿姨一起渡過的美好時光。紐約的生活從不克難,只是不如過去在台灣和Wendy阿姨一起時那樣精緻華美。我想,紐約讓我成長,不是在學業上,而是在生活的層面。我漸漸意識到過去的我不曾面對生活的現實和瑣碎。

偶然在Rockefeller Center看見這本食譜,好像和過去的自己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