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Philippe[註ㄧ]從日本音羽山清水寺求的平安御守,真是萬分感動!在Philippe的卡片裡提到Stella先前在email說過,在紐約什麼都有,不用送聖誕禮物。Philippe說,Stella需要一些luck所以給Stella寄一個御守,祝Stella工作生活都順利。昨天早上一開門看見門口那個熟悉的國際快捷文件信封,Stella真是感動得不得了呢![註二]





另一件珍貴的聖誕禮物是Evan從台灣寄的Christmas Card。跟Evan認識是從高中時代,他是小Stella一屆的學弟。Evan學弟跟Stella念同一所高中,同一所大學的同一個科系,對戲劇、電影有興趣,現在正著手申請美國的電影研究所。但Evan跟Stella很不一樣,他唸書認真,大學時還拿過書卷講,還會操作機器拍片,在電影公司上過班,有很實務的經驗。比起Evan,Stella很多時候是不夠積極的!

Philippe和Evan今年都在忙申請,趕deadlines。今年的聖誕,對他們而言恐怕是很緊張的。Stella在申請學校時,有時會因為改寫給不同學校的Statement of Purpose而整夜沒睡;我想,今年他們兩位應該也跟Stella申請學校時一樣吧!

Philippe、Evan謝謝你們。Merry Christmas to you!!  Best of luck with your applications!!

 




[註ㄧ] Philippe是大學社團認識的朋友,Stella申請研究所時,請教過他不少關於參加社團、擔任幹部的證明,要如何請學校相關單位開立,以申請附件的方式寄至美國研究所入學審核委員會。後來Stella發現,這些手續似乎是多餘的,美國研究所申請採榮譽制,申請委員相信申請人是誠實的;為申請人寫推薦信的教授就是申請人的最佳保證人,申請人無須提出參加社團的相關證明。

[註二] Stella申請研究所就是用中華郵政的國際快捷服務寄件到美國!中華郵政的國際快捷真是便宜又好用,價位比UPS、DHL低,但同樣有包裹追蹤服務——可以用郵件編碼上網查詢包裹行蹤,甚至可以從查詢網頁得知是誰簽收包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