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有許多Stella念念不忘的店家,今天想起的是Veniero's這家義式糕餅店。


Veniero's
Agu. 22, 2007  Stella吃飽喝足了之後回頭照的照片


如果你愛吃甜食,但又不喜歡甜的像糖一樣的甜食的話,Veniero's會是你在紐約很好的選擇。與紐約的M牌知名杯子蛋糕(cup cake)毫不矯飾的砂糖甜味相比,Veniero's的各種甜點都有著歐陸文化的圓融與精緻。


創立於1894年,這家百年老店一直都是由家族成員經營。店內的裝潢不算華麗,但是有時間累積的美感。服務生有不少是義裔,操著義大利口音熱情的為客人服務。店內客人川流不息,外帶糕餅點心,與入內品嚐的人數都不少。因為生意太好,外帶需要抽號碼牌,讓店員依序服務。


Inside Veniero's
當時店內的盛況——鏡中影像


客人在義式café可以放鬆的聊天,沒有必要輕聲細語;也正因為大家都沒有輕聲細語,所以不論聊什麼都不會有被鄰座的人知道聊天內容的壓力。


Veniero's除了甜點好吃之外,還有醉人的甜點酒。



Dessert Wine
我當時喝的就是這杯


甜點酒在台灣似乎比較不常出現在飯店下午茶的菜單中,(謎之聲:Stella,是妳沒去過幾間飯店喝下午茶吧!)Stella在其他餐廳也喝過甜點酒,個人覺得在Veniero's喝的酒是屬於比較溫潤的,味道不算明亮,甜度跟冰酒差不多,高檔不高檔不清楚,但是自己喝的很順口高興倒是真的。Veniero's的甜點酒種類繁多,如果有興趣,還真可以每次都喝他一杯,用不同的酒配不同的糕點,發揮實驗的精神。






【Veniero's的相關資訊】

Veniero’s Pastry Shop and Caffé

342 East 11th Street (btwn 1st & 2nd Ave)
New York, NY 10003

Sun – Thurs: 8:00AM – midnight 
Fri – Sat: 8:00AM – 1:00 AM

*咖啡座會在打烊前半小時清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