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建築之一
去年夏天的中央公園湖畔



好久沒動,是該更新的時候了!


#工作#


換了。七月中到新公司上班。薪水稍稍多一些,大概是反應台北市的物價。新工作用英文的機會比較多,算是比較喜歡的。職稱也跟前面的工作不同,比較好聽,至少不會馬上讓人聯想到「打雜小妹」。

目前看來換工作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休個幾天假,讓自己喘口氣;未來是不是會比較好,不知道,但是我可以確定現在的心情相當不錯。

這幾天不停的跟高中時期的同學們聚餐、遊樂,很愜意的。我算同學們中比較早就業的,原因是其他人多還在讀書、當兵、實習。他們知道我可以跟他們一同吃喝玩樂,有些些驚訝;知道我工作不到一年就換工作之後,就更吃驚了。


#髮型#

在去新公司面試的前一天換的。髮色換成紅的,從整頭捲換成髮尾捲。我喜歡新髮型,也喜歡新髮色。

我的設計師Vicky似乎很喜歡長髮與紅髮。她美女本人就是一頭又長又紅的頭髮,微微捲,感覺很吸引人。Vicky有個專長,就是把人記得清清楚楚;記得我哥哥在唸書而且是她老闆的客人,記得我嫂嫂的工作、多久去整理ㄧ次頭髮,還知道家裡還有個小嬰兒。

上次去做頭髮,看Vicky站整天,於是忍不住問她穿那麼高的鞋會不會難受。

「我一直在忍啊」,她回答。

Vicky說,我終於聽見她的心聲了。做每一行,可能都有所謂「顧客期望的形象」,雖說多數人上班不用穿制服,但仍須遵循某種規則,個人風格會被所處的環境「調整」,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紐約#


是個許久未見的情人。我關心紐約,但是也已經離開近一年了。

幾天後要跟紐約的朋友見面,跟她說說回台灣之後的生活,也聽聽她在紐約的遭遇。這紐約的朋友陪我渡過了一段很難走的時光,也給我很好的紐約回憶。

想起紐約就像想起舊情人一樣,總是讓人百感交集。當初分離實屬情非得已,但是回台以後生活漸漸穩定,當初分離的疼痛好像也就漸漸緩和了。

昨日與友人在台北用餐時,友人問我有沒有在Times Square跨過年。

「有,但是太晚去了,以致於被擠到59th St.一帶,距離在42th St.附近的巨型燈球很遠呢!」,我回答。

我的答案其實很不完整,前面有好長的一大段都省略了。省略的,以後有機會,再在部落格更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