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龐就是很久以前提過的招妹。小龐還是他的小名,他的大名叫Ethan。小龐這名字是他爸爸彼得取的,典故就是日本綜藝節目中牽著一隻狗執行各項任務的那隻猩猩小龐。為什麼要取猩猩的名字呢?原因是小龐剛出生時整身紅通通的,真的很像猴子。

nephew
挺像的吧!



但隨著時光荏苒,他已經變白也長得比較像是人類了。


小龐的爸媽還有阿嬤都很關心小龐,於是幫他製作了成長記錄。小龐看世界是龐媽媽做的,會不定期更新他的照片;阿嬤的部落格是人跡罕至的好地方,會幫小龐的照片寫寫設計對白,開開小龐玩笑。


咦,為什麼龐姑姑要把文章標題定成「小龐的異常世界」呢?


龐姑姑是拾人牙慧,引用龐爸爸的育兒感想。龐爸覺得小龐很可愛,但很多時候他的邏輯是大人無法理解的,對大人而言有些「異常」;曾經想過用「小龐的異常世界」當小龐專屬相簿的名稱,但是龐爸又覺得這麼做似乎有損小龐顏面,也讓人覺得龐小弟家裡的大人心胸真的很狹窄,只要跟自己不一樣就是「異常」。


既然這個標題政治不正確,很惹人討厭,龐姑姑為何又要用這樣的標題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樣的標題,還算有那麼一點後現代的味道。在這充滿「異想世界」的環境中,「異常世界」也算是溫和的開了大家一個玩笑,有點叛逆的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