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找到新的公寓了,11月下旬就會搬到Maryland。老實說,我覺得先生找公寓的速度很快,簽約也很快,應該說兩天之內親自看完四處出租公寓,然後選了其中一個簽約。在去Maryland看公寓之前,我們有先看過UMD的學生會網站,其中有些對鄰近學校的租屋公寓評比。這些評比不見得是最完整的,但是所列出的出租公寓多半是價錢比較平易近人的(老實說,我還是覺得不太便宜就是了,可能是因為地近DC的緣故,不可能太便宜)。以下大致是找出租公寓的步驟:

 

【上網尋找公寓】

  1. Apartment Finder是個入口網站,可以幫助你找apartment。
  1.  
    1. *-網站本身就是個apt.搜尋器,可以輸入「城市,州」或者「郵遞區號」,網站會列出鄰近的公寓,由近至遠。
    2. *-Apartment Finder只是其中之一,我相信一定還有其他類似的網站,如果有足夠的時間,不妨多看幾個。
  1.  
  2. 到馬里蘭大學的台灣學生會(UMD TSA),參考「住(Housing)」的資訊。 
  1.  
    1. *-就像前面說的,這可能不是最完整的資訊,但是算是「很實際」的資訊。
    2. *-除了會有「哪裡可以租公寓」的資訊之外,還有公寓「租起來大致上的感覺」。台灣人對居住環境可能跟美國人不同,租屋的「重點」略有不同,有時候聽聽台灣人的感受也是不錯的。

 

【檢查有意承租的公寓】

  1. 公寓評比網站: http://www.apartmentratings.com/
    1.  
      1. *-網站上有住過的人,或是現在住戶對公寓的評比,可以從評比中大致看出出租公寓的各項優缺點。
      2. *-評比多是缺點多於優點的,私以為人多半只有在不滿時,才會特別上網開罵;如果出租公寓各項事務都滿意,可能只是開開心心的跟親朋好友講一下就算了,不會大費周章登入網站大肆誇讚一番。

 

  1. 注意安全,請查查看要承租的房子有沒有性侵犯:http://www.apartmentratings.com/rate/registeredsexoffenders.html
    1.  
      1. *-城市愈大愈複雜,所有的壞人大概都集中在紐約、巴黎,還有倫敦吧!想要找到一個完全沒有性侵罪犯的居住地似乎不太可能,但是可以找個罪犯密度相對低的地方居住。租屋前可以到上面那個連結檢查一下,如果密度太高,可能可以考慮換個地方。

 

  • 【親自看公寓】

    現在的租屋公司網站,或者租屋入口網站多半有公寓的照片(包含室內與室外),還有公寓的平面圖,但是很多時候照片是不準的,還是要親自看過才知道。上回去Maryland看了四處公寓,就有其中一處有個說不出的怪味,聞起來像是瓦斯。味道不會出現在照片中,公寓的氣氛也不會。可能是我比較神經質,有時候會覺得某個地方的氣氛很怪,雖然當下無法明白指出怪在何處。

    個人認為看房子時不要忽略個人感覺,有時後直覺是挺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