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DS搬家貨櫃

PODS是搬家貨櫃,這個周五前要把家當打包好裝進去

 

找到公寓就要打包搬家了。美國的人工很貴,如果預算不是很多的話,恐怕就是自己當搬運工、司機,然後跟搬家公司借工具,像是貨櫃、卡車等等。先生因為考慮路途遙遠,加上合格駕駛只有一位,所以選擇用PODS搬家。

基本上PODS就是搬家貨櫃(Portable Moving Containers),使用方式就跟它的廣告詞差不多:We deliver it. (我們送到你家) You load it. (你自己把它裝滿) Then we haul it to your new home. (然後我們再把它拖到你的新家去)。貨櫃的尺寸有三種,我們選的是 8" x 8" x 16",也就是最大的那個,總體積約為29立方公尺。<美國用的是英制單位,要換成公制單位的話,請參考單位換算>

從PODS來南卡家,打包裝滿,然後運到Maryland新家,卸貨拆箱,PODS公司取回貨櫃,這樣一個循環大約一個月,感覺沒有很緊迫或者是壓力很大。如果是租卡車的話,大概會逼自己動作愈快愈好,因為租車多是以日計費的。PODS的服務雖說是半自助的,但是價格也沒有很低,我們使用的貨櫃加上稅金與其他花費之後大約是$1,400。

其實先生考慮過租搬家卡車,然後自己開車北上。但是想想,卡車裝滿東西之後,速度一定不如轎車。上次去一趟Maryland,休息時間不算開九小時,如果開搬家卡車一定需要更長的時間,屆時住旅館的花費、開車耗費的體力、還有油錢,算一算好像不是挺划算的辦法。當然,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有些人在搬家時有數個合格司機,可以輪流開卡車,或者一個開卡車、一個開自家的轎車;有些人只是搬到州的另一頭,或是鄰近的州,不需要開太久,這樣的狀況租用搬家卡車也許比較划算。我想美國最知名的卡車公司大概就是U-Haul了。

關於美國搬家,也可以參考甘尼太太的文章:《長距離搬家的選擇

 

 

以下是南卡家附近

家門前

綠色的車車不是我家的(離題)

 

社區四周是森林

社區四周就是森林了

 

社區

社區亂照

 

社區

家門前往外拍。草地已經變黃,夏天是綠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