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之後有些想做的事:

 

生活類:

#居家生活#

*烘培:從前在紐約自己住會烤簡單的蛋糕,希望搬到Maryland之後能恢復這樣的習慣。

*冰箱管理:在南卡很多食物都冰到過期,這樣是種浪費。希望在新家能少買些食物,同時能多用保鮮盒、標籤管理剩菜。

*菜單:以兩周為單位詳細的開出菜單,再由菜單上的菜餚列出買菜清單,理論上應該可以讓冰箱保持乾淨,讓剩餘食物減到最低。

*洗衣:未來洗衣機、烘衣機會是一個樓層共用,不像現在是放在家裡的。應該會規劃出分類洗衣的時間表,一周洗一回深色衣物、一回淺色衣物。洗衣時間應該會是早上大家上班之後,我想DC一帶應該沒有那麼多家庭主婦吧?

*氣味:南卡的家因為廚房沒有窗戶,在房子的最底部,又是開放式的,常常是一煮飯全家都充滿食物的氣味(臭味?可能比較貼切唷~)。到新家之後廚房是有窗戶的,家中的氣味應該會比較好。另外,會使用芳香劑之類的東西,畢竟都是附近的大樓都是比較舊的,有陳年的氣味是在所難免。

*健身:是漢堡地國的全民運動,需要健身可能是因為吃了太多漢堡的緣故吧?在這裡數個月之後,我也發現自己有work out的需要了。自認為在台灣時投資不少錢置裝,不希望因為在美國發胖而要重買衣服。現在衣服還是穿得下,但是已經覺得穿起來比較不好看了。警惕!警惕!

#衣著#

*多穿漂亮的衣服:不管在家裡或外出都是。在南卡的穿著好像真的太隨便了,感覺十分大媽;到DC之後雖然不可能變成美少女,但是絕對要脫離大媽風!!大媽是一種life style跟年齡無絕對關係,雖然時光不能逆轉,青春不能重來,但是每個人都有能力跟大媽人生說不的。

#交通#

*開車:要考駕照了,因為不會開車生活真得很不方便。另外,在漢堡帝國駕照就像台灣的身份證那樣,因為這裡鐵路運輸不發達,公路交通是主流,每個居民都必須是駕駛人才能獨立生活,要開車,必定隨身攜帶駕照。在美國沒有所謂的身分證,而駕照又比State ID還要普遍。希望趕快拿駕照,這樣就可以脫離沒有Photo ID的類非法移民生活了。

*公車與捷運:熟悉一下路線,尤其是要看各路公車如何接捷運。接到捷運就沒問題了,想當年大媽在紐約時就是靠著地鐵系統還有一雙粗腿遊歷的。(遠目)

heart.line.gif

學習類:

#法文#

*大學時候學過,但後來沒用就忘了。到巴黎觀光時有講很少、動詞變化錯誤的法文,希望這一年有機會找到可以學法文的管道。

heart.line.gif

社交類:

#同路人#

*在南卡時沒有積極找尋興趣相同的朋友,希望在新家的新社群裡可以找到正在UMD念書的文藝美少女,這樣可以陪我看戲、逛博物館,分享生活,會是很好的經驗。

 

好啦!我要把電腦先還給先生了,他要改論文了。照片以後再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