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ke, Central Park, New York

The Lake, Central Park  我最愛的景點之一。當時湖面已結冰。

 

這個禮拜一直在移動,先從馬里蘭到紐約是跟Peter見面(對啊,這是我跟他第四次在紐約見面了!);回馬里蘭,然後昨天又南下到南卡羅來納。

 

能夠重遊紐約是託Peter的福,因為他期刊論文錄取來美國開會,在紐約轉機回台灣,所以Stella才能來個「重逢紐約,紐約重逢」;另外還有感謝Tom,我再次來美國之後的生活都是由他負責,如果沒有他支持我應該是不可能到紐約的。Peter跟我在Times Square附近的旅館,交通很方便。又因為Times Square是個終日燈火通明的地區,人潮不斷,安全性非常高,完全不會讓人有太晚回旅館的擔憂。

 

這次我們重遊了中央公園的賈桂林蓄水池(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 Reservoir),還有位在公園較南部一點的湖(The Lake)。上回跟Peter來時是深秋,湖邊一片豔紅;這次是冬天,湖面已經結冰,水鴨緩緩在湖面行走,飄落水中的枯枝落葉也已冰封在水面之下。最不同於上次相見的是我們都建立了自己的家庭。Peter拿到了博士學位,還有了一雙兒女;而我則是再次來到美國,從美國東南搬到美國東北。人生的變化比我們想像的來得快許多。

 

J.K.O. Reservoir

JKO Reservoir, Central Park, New York

 

因為Peter已遊歷紐約數次,絕大多數的觀光景點都已經去過,所以這次的紐約轉機一日遊,是去「十分懷念」的地方與「符合品味」的商店。在上東城悠晃時因為天氣太冷,Peter又沒有圍巾,於是就近在J Crew買了一條圍巾,顏色材料都讓Peter很滿意。在上東城,我們還去吃了以前沒吃到的Lady M精緻法式甜點。我跟Peter分一壺阿薩姆紅茶,然後點了一片千層可麗餅(Mille Crêpes),還有一個蘋果派(Apple Gallette),兩個都很清新,感覺跟店內的裝潢一樣,簡單、乾淨、明亮,但又很優雅女性化。

 

Lady M 店內的花束

Lady M 店內的花束

 

 


 

文章最初是在Dec. 16寫的,但是因為搬家與移動一直沒有補上照片。今天聖誕節完成它,祝大家聖誕節快樂,新年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