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 Republic的廣告

請看廣告

請看廣告(二)

有一天經過Banana Republic的櫥窗,發現了一則相當有意思的廣告——明星告白:那改變我人生的褲子。廣告的內容在照片中可以清楚看見,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花點時間看看照片中的原文。這英文廣告真的很妙喔。


如果真的不想看英文,也沒關係,我已經隨手把它翻成中文了:

一位好萊塢大明星今天坦言Banana Republic的超棒長褲造就了她成功的演藝事業。

從她捨他牌褲子,只穿Banana Republic的超合身剪裁褲起,她便開始得到電影一線女主角的演出機會,男友也終於向她求婚;她也因為穿著超棒褲,而很愉快的蟬連各雜誌最佳衣著人士排行榜冠軍。

女星向媒體透露:「沒穿Banana Republic的褲子,我絕不參加任何試鏡」。

根據線報,其他小明星有鑑於她的成就,個個起而效法,開始囤積這種超棒褲,希望能依循這位巨星級前輩的模式,走向成功坦途。

就在這週內,消息來源就發現有許多新人穿著Banana Republic的褲子參與演出。


Stella隨便亂講

紐約是十足的商業都市,櫥窗更換頻率極高,廣告方面也是。商家對廣告是投注很多心力的,這是在櫥窗內的靜態廣告,採用類似剪報的方式呈現。記得日前跟媽媽到時代廣場(Times Square)時,無意中發現M&Ms巧克力的概念店。我們母女倆在寒風中,站在路口盯著它的電子廣告看板,覺得看板上那些舞動的巧克力豆真是可愛,完全忘記這是M&Ms對消費者設下的陷阱。

記得大學時代,教文學批評的教授提過,觀察一個社會,可以從當地的廣告入手。我覺得這說法不無道理,廣告往往透露出一個社會的需要和想要。Banana Republic的廣告就隱約透出美國那種好萊塢模式的名利雙收,還有大量複製、生產受歡迎的人(廣告中小明星模仿成名女明星的穿著)和物(廣告中主打的褲子)的慣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