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重遊紐約又去了一些自己從唸書時就很喜歡的商店,同時也發現了一些自己從前不知道的商店。Anthropologie就是從我唸書時期就很愛的商店:


Anthropologie @Rockfeller Center

2007年一月在 Rockefeller Center 拍的。

Anthropologie店內
店內陳設。隔著玻璃櫥窗拍的,可以看見反光。

 

Anthropologie除了賣衣服之外,也有化妝品、保養品、家飾與廚房用品。除了用品之外,還有設計、時尚相關書籍,可以說是整合life style的商店。我曾經在Anthropologie買過一件很喜歡的外套、一件圍裙配上同系列的防熱手套一對,還有一套餐具組。另外,朋友還送過我一本Anthropologie買來的書"The Goddess Guide",其中介紹各服裝品牌的經典之作、保養品、生活用品、女性愛用電子產品、城市商店等等,可以說是從頭到腳,從身上到家裡全部包辦,不僅介紹物件,還解釋其中的文化緣由,建構整個life style。

 

◎ Anthropologie網站:www.anthropologie.com

網站設計很有趣,友善且容易使用,很容易就流連忘返。

 

 


 

 

對喜歡個性皮件的人,我會推薦Village Tannery這家手工皮件。

 

第一次到這家店是跟同學在Greenwich Village閒逛時無意發現的。當時的我看上了一個紫色的中型皮包,肩背帶對我而言些微過長。店裡做皮包的師傅馬上說皮包肩背帶可以修改,因為是半客製的服務。記得那個皮包約兩三百塊美金(當時一美元約是三十四台幣),對當時的我是很高價的。經過理智的思考之後,我離開了商店,但是那個半工作坊的商店給了我很深的印象,逛街看皮包時,都會想起。

 

如果有機會去紐約的話,不要只逛第五大道的名牌包。畢竟,現在的名牌已經是半工廠化大量製造的商品了,某種程度上,已經不像舊時代那樣有光彩。個人以為客製化的皮包反倒比較有「名牌精神」中的獨一無二、量身打造這兩大特性。有機會且有閒錢,不如去曾經是藝術家集散地的Greenwich Village買個訂製皮包吧!

 

Village Tannery

*173 Bleecker St., New York, NY 10012

Sun.-Thu.  11am-11pm

 

*7 Great Jones St., New York, NY 10012

Mon.-Fri.  10am-7pm

Sat.  11am-8pm

Sun.  12pm-6pm

 

下次再說說新發現,今天就先到這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