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ffiti

紐約東村牆上的塗鴉,畢業那個五月跟媽媽與哥哥同遊時拍的。這是當年生活的點滴,小事,但還在記憶中。

 


#搬家‧之後#

事情很順利。馬里蘭的天氣沒有想像中的冷,雪下得不多,算事件好事。New York,Boston,或者說美國北部與整個新英格蘭地區都大雪成災。路結冰,屋簷掛冰柱,積雪還有超過一百公分的地區。之前住的南卡也下雪,連更南部的Atlanta也受雪災,算是十分罕見。之後,事情會像這裡的天氣一樣,對我非常友善。昨天到Amazon訂了Washington DC的Michelin Green Guide,希望待在這裡的這段時間可以親自參觀所有列出來的景點。

 

#瑣事‧日常#

這段時間已經比較習慣,尤其是到大樓裡的Laudry Center洗衣服這件事。老實說剛開始有點抗拒,因為之前住的apartment裡有個很小的Laudry Room,可以隨時洗衣服、烘衣服,也因為洗衣機只有自己在使用,始終維持得很乾淨,用起來很安心。新家洗衣服需要$1.75(也就是七個quarters),烘衣服也是,所以quarters變成家庭必備良藥,隨時要準備滿滿的一罐,以備不時之需。換quarters也成為生活之必須,就像是買菜那樣,定期要做。昨天發現換quarter的機器壞掉了,有種黯然的感覺‧‧‧。所以我真是多愁善感的人這樣?

 

#網路‧帳號#

在念書時候開始有很多很多的帳號。有學校的e-mail帳號、私人的e-mail帳號,因為朋友推薦,2005年我開啟了Facebook帳號;因為想要抒發情緒,又開了部落格帳號;又因為需要買教科書,我開始用Amazon。帳戶多得不得了,有帳號些因為生活型態改變,就疏遠了。回美國之後,疏遠的帳號又開始使用了。

 

#農曆‧新年#

就快到了。回南卡參加畢業典禮時,到了附近的中國餐廳吃飯,店家送了個捲軸月曆。服務人員說:「上面有農曆,比較方便。」她這樣一說,才想起農曆年對我曾經是那樣的精采與印象深刻。農曆總給我一種久遠的感覺,是一種曾經正式但已經退居次要的記事曆法。這曆法有種悵惘,雖然還沒有完全被揚棄,但風華不再,緩緩的衰老沉寂。現在看到華人超市貨架上的年糕,會想起小時候回外婆家吃炸年糕的情景──二十年前的兒時往事。時間過得比我想像得快,記憶的磨損也比我想像中來得多,也許再要不了幾年,我會需要中國超市的貨品提醒我快過農曆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