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A購入的明信片

Girl with Ball, by Roy Lichtenstein‧李奇登斯坦的作品,是紐約MoMA精選的封面。

 

這圖片是我很喜歡的,多年前幫Stella媽開部落格,就是用這張圖當背景。

 

我似乎對芥末黃很有好感,而這樣的喜好在到巴塞隆納旅遊之後好像又更明顯了;常常會說某某東西是「加泰隆尼亞黃」,那種在巴塞隆納常常看到的黃色。我有許多深淺不同、亮度不同的黃色物品。圍裙、防熱手套、餐具組(應該算是香檳色?)、外套、客廳的throw pillows,還有當時在紐約買的二手家具,那張我想盡辦法運回台灣的椅子,也正好是黃色的。雖然說自我認知上最喜歡的顏色是紫色,但是對黃色似乎也很偏愛,常常不知不覺會選上黃色的東西。

 

這張明信片是給媽媽的,祝她健康快樂!!

 

 

MoMA購入明信片-2

靜物,半立體的。桌上的產品食物都是美國常見的家常食品。創作者的名子我記不得了,希望網友能提供正解。

 

 

哥哥在跟我逛MoMA時有提過這是他最喜歡的作品之一。這作品因為是半立體的,所以現場看時會有種可愛感與親切感,甚至會有想摸一把的衝動。(當然我是不敢亂動啦!只是想想而已。)

 

我們母子女三人各有喜好,我跟哥哥的美感與喜好比較相近,媽媽跟兩個大小孩比較不同;MoMA是難得我們三人都很喜愛的。雖然說美感「主觀」成份頗多,但我總以為有「公認的好品味」。如果這東西夠美、夠有內涵,經過一定的時間一定會被大多數人接受。我認為MoMA除了展品吸引人外,它的建築、空間規劃也讓人驚艷,是會讓人想要常去的地方。我想,未來我若有機會與家人一同重遊紐約,應該還是會去拜訪MoMA的。

 

哥哥過不久就會去布達佩斯開會,寄給他這張明信片祝他一切順利、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