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在晚餐前聽到陣陣怪聲,Tom到走廊查探,發現怪聲是大樓火警警報。回頭跟我說時,從陽台也已聽到、看到消防車緩緩駛來,於是我們決定帶著重要文件以及我們認為值錢的東西,走防火梯下樓。過程不算太驚慌或者擁擠,在樓梯間內只遇到另一組人,大家並未互相打招呼,兩組四人只是很專心的靜靜往樓下走。

 

到了大廳,發現住戶各成聚落話家常,消防隊員也已經拉出了長長的管線準備執行任務。事情沒有想像的嚴重,大約十分鐘就解決了,消防隊員告訴住戶狀況解除,可以回去室內,於是大家就悠悠的向電梯移動,排隊坐電梯回家去。

 

多年前唸書時,見到往學校大樓的路上人山人海,就隨便問個路人查明狀況,說是有個無聊的同學觸動了火警警鈴,校方與消防單位依規定必須撤離整個大樓的人員,確認無特殊狀況之後才可以讓大家再回去建築物裡。當時看到街上擠滿了充滿怨氣的教職員與學生,有些表情不悅,有些則是嘴上犯滴咕,對那個誤觸警鈴的行為唸唸有詞。可能是因為上課的大樓不是疑似發生火警的那棟,事不關己,也就不多勞心的穿過人群上課去了。心想平凡如我,要遇上這樣特殊的事幾乎不可能,我可沒有那種閒情逸致,在報告寫不完之際開自己玩笑沒事亂按警鈴。沒想到生活比我想像得豐富許多,在紐約租的公寓還真的請過NYFD幫忙;重回漢堡帝國之後,又在馬里蘭遇了一次消防隊。

 

唸書時媽媽與Peter來訪。媽媽見美國牛肉物美價又廉,就早起準備滷一鍋。哥哥則好奇其他生活細節,跟我一同到洗衣間洗衣。剛開始洗衣不久,就見媽媽在洗衣間門口,跟我說稍早電話響,不知道是誰打給我的。

 

「有帶著鑰匙嗎?」,我問。

 

「我有把門關上,但鑰匙沒帶。」,媽媽說。

 

聽媽媽這樣一說,輕鬆洗衣的心情全都沒了。我跟媽媽還有Peter解釋,門是關上即自動鎖上的,平日出門時我鎖的則是額外裝置的門鎖。因為在同棟樓而且心想馬上就回頭,出門時媽媽並沒有關爐火。現在門自動鎖上了,爐火便成了大問題了。既然是在滷肉,在半個小時內不會有立即的危機,理論上只要打電話給房東請她馬上處理即可。但非常不巧,手機被鎖在房子裡,我又記不住房東電話,必須查看儲存在手機的通訊錄,向房東求救這條路也就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