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森博物館‧德國

友人購於麥森博物館‧德國

 

 

前兩天收到朋友從台灣寄出的小包裹,很驚奇,裡面的每一樣東西都是我深深喜歡的。其中一樣寶貝,就是這張明信片。

 

記得2009年,朋友從德國寄過另一張麥森博物館的瓷器貓咪明信片給我。當時的我還在台北上班,特地買了透明膠膜把明信片包起來,用磁鐵貼在座位隔板上。因為不算是喜歡的工作,上班不是太愉快。那些貼在隔板上的明信片給我調劑,讓我想起世界上除了小方塊之外還有許多地方,還有很多生活是我還沒有經歷,但值得經歷的。

 

這張包裹裡的明信片是慢船到美國。朋友在寄出時就說當時忘了寄掛號,不擔心寄丟,只怕要很久才到得了。不知道是船其實不慢,還是美國其實不遠,我沒有經歷「預期的等待」,包裹就在信箱裡了。也許是我變了,年紀漸長,年少時的焦慮隨著年華老去,不再鮮明,只剩殷切的期待依舊清晰。

 

明信片中朋友告知未來大致的去向。千里之外能有人與我真誠的分享生活,非常開心;也期待自己有更多開心的事能與遠方的朋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