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ew Larger Map

峨嵋小館地圖

 

 

星期天傍晚Tom想出去吃飯,於是就開車去Rockville的峨嵋小館(Joe's Noodle House)。我們是第一次吃這家餐廳,點了:

  • 椒鹽排骨:很像台灣排骨飯的排骨。不過尺寸沒有排骨飯那樣大,是帶骨的小片肉片,沾粉炸成金黃色。配料有蒜片、青色的辣椒、蒜片,還切了一些生菜絲鋪在盤子底部。排骨上可以微微看到一些味精的結晶。
  • 魚香腰花:菜單強調是中式(與台式區別?),整體味道辣偏甜。除了腰花之外有筍絲、紅辣椒、蒜,還有大量的蒜苗。腰花是全熟的,跟我預期的脆感不同;另外,腰花的比例與其他配料大約一比一,或少一點,感覺有點可惜。
  • 酸菜肚片湯:肚片有燉爛,酸菜的量也不少,很夠味。

 

每個菜我都喜歡,算是在美國吃過很好吃的中菜。我想在美國留學過或者居住過的華人大概知道我的意思。在美國說的好吃跟台灣的好吃是不同等級的,這裡的好吃大概比一般媽媽的家常菜好兩個等級或跟擅長烹飪的媽媽相同,不是那種大飯店高級餐廳等級的好吃。基本上,美國的中餐廳的用餐環境都不是非常好,要不是擁擠就是裝潢老舊且沒質感。(我是很喜歡vintage風格的人,不特別排斥就東西,但前提是要有質感。)

 

峨嵋小館裝潢算是很老舊的,屬於70年代的風格,牆壁漆成珊瑚粉紅,桌椅就是一般70年代台灣看到的木製餐椅。食器也不是挺講究的,壓克力碗盤湯瓢,水杯也是塑膠的。座位當然不可能非常寬敞,如果要聊天又不希望其他長耳朵客人聽見的話,就要稍稍放低音量了。洗手間非常破舊,感覺洗手台搖搖欲墜。

 

因為菜好,從進門坐定到吃飽離開這段時間門口都一直有等候的客人。客人的組成也相當多元,華裔、亞裔、「經典美國人」都有,還有不少整桌都是美國人的。基本上用餐的感覺很輕鬆,食物很熟悉,未來應該還會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