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說的帶貓咪坐飛機是指把貓咪帶到座艙,與人一起搭飛機。按照Delta的政策,帶入座艙的貓咪視同一件隨身行李(carry on),貓提籠、貓咪背袋的尺寸必須小到能夠塞到乘客座位正前方座位底下。因為每架飛機的尺寸略有不同,所以需要詢問。另外,因為每架飛機座艙容許的動物數目有限,所以採預約制,先約先贏。各等級座艙寵物數目限制如下表:

 

Class Number of Pets Allowed
First Class 2
BusinessElite® 2
Main Cabin 4
 

要預約貓咪一起上飛機請打:800-221-1212。美國國內線(飛夏威夷不算)貓咪機位$125 USD,在check-in時付費。

 

 


 

以下是我打電話的經驗:

 

1. 打進去是語音,首先會問你是不是Skymiles會員,如果妳回答是,就會接著問妳會員編號,妳可以用按鍵輸入或者直接唸給語音聽,我是直接唸,不困難,沒有再被要求重複。(如果不知道會員編號,語音應該會問妳其他問題吧?我猜‧‧‧)

2. 接著問妳需要甚麼服務:(1)買機票;(2)討論已經存在的訂位相關細節;(3)其他服務 →[我選(2),講「討論已經存在的訂位相關細節」就可以了,不需要輸入]

3. 再來就是客服人員接電話了。我跟她說,我要把貓咪帶上飛機。服務人員就問貓咪大約多重。

4. 我問哪種尺寸的寵物籠是符合他們標準的,服務人員沒辦法馬上回答,於是去查了一下。她給我的尺寸是:17"L x 12W" x 8H"

5. 我再次跟她確認,問她我是不是還需要提供我的機票編號或其他資訊,她跟我說她已經幫我弄好了,不需要其他資訊。

 

我個人覺得,Delta的效率不錯,手續沒有很繁雜,只是服務人員的口氣沒有很好,這跟亞洲系統航空公司是很不同的。

 


 

 

這次是把貓咪從馬里蘭帶到加州,所以需要準備寵物相關資訊是以加州法規為準。基本上,不論是到哪一州,都需要狂犬病疫苗接種證明。我比較擔心的是過安檢時要我自己抱咪咪走過金屬探測門,我怕她會太驚嚇。

 

其實貓咪坐飛機還有其他選擇,可以把貓咪當作行李(checked-baggage),或者是貨物(cargo)。不考慮這兩種選項的原因是怕咪咪太驚嚇,或覺得我們要遺棄她。她以前是住在收容中心的貓咪,應該會對被遺棄這件是很敏感,所以盡量想辦法讓她覺得我們一直都在,不會丟下她。如果需要帶貓咪坐Delta的國內線,可以參考這個網頁:<Pet Travel Options>。

 

另外也需要先看一下寵物跨州、跨國旅行的相關規則與限制:<Pet Travel Information>。有些健康狀況、疫苗接種相關文件證明要幫寵物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

 

(就先到這裡,以後有新進度再補上。)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