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ard for Olivia


那天寫信跟Olivia問醫院宿舍地址,想託媽媽寄個小小的禮物給她。信中順便祝她國考高分通過。

Olivia在回信中跟我說:「我國考對過答案之後……應該是過了」。Olivia是不說大話,不做沒把握的事的人,聽到「應該是過了」就是「過了!!」,真是好開心啊!!

醫學系一唸就是七年,實習要一科一科的跑,好多東西要學,很辛苦;現在她已經通過醫師執照的考試,這些辛苦總算得到了肯定。

從高中與她相識至今[註*],以我對她的了解,我敢肯定她會是個優秀的醫師。

記得高三那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當時有募款救災的活動。Olivia用自己平日存下的零用錢捐了六千塊。這數目對定期捐款給慈善機構的善心人士、鉅額捐款的大企業家來說也許沒什麼,但是對一個平日節儉生活的高中生而言是很偉大的。Olivia不趕流行、不瘋狂購物;不重享受、不上高級餐廳吃所謂的美食;把儉省下來的錢幫助與她素不相識的受災戶——這種犧牲享受幫助他人的精神,是不輸給任何一個鉅額捐款人的。

知道她考過國考,順手寄了一張iCard給她,祝福她往後的人生事業都順遂。




PS. 在此順便呼籲另二位高中好友,快快跟我聯繫,我想你們一定也考過了啦!!





[註*]  關於Olivia和另二位高中好友,請見「對照記」《高中同學》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