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懷孕初期就買孕婦裝的人。目前是懷孕後期(Third Trimester)了,感覺當初早早買是個很好的決定;我買的衣服每件都從初期穿到現在,沒有到後期穿不下的問題。

 

當時,在馬里蘭第一次買孕婦裝,是用Google搜尋到某間Westfield Mall裡有店叫做Maternity Destination,在賣孕婦用品與孕婦裝。因為沒概念,就想說先去看看,然後再決定要不要買。到了之後,店員問我的衣服尺寸,我就跟她說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沒有買過。店員跟我解釋,基本上就是沒懷孕前衣服的尺寸,我回答她大概是XS或S,看情況。她接著問我別喜歡的顏色,我說黑、灰,還有深藍色。(其實我最喜歡紫色系,最不喜歡橘色系,其他都可以啦!我喜歡的配色有灰色配粉色──粉紅、粉黃等等,紫色配綠色,另外喜歡加泰隆尼亞黃那種熱情的西班牙黃色。但那時候不知為甚麼居然跟人家說Navy深藍色,如果說藍色的話我好像比較喜歡Royal Blue。)

 

我有跟店員提到我希望買一條內搭褲(legging),她於是問我喜歡的長度是哪種?全長(full-length),還是到腳踝?我說我喜歡全長的,且希望選最基本的黑色。會選全長是因為我只有5 feet,如果不加上跟鞋的話,到腳踝的內搭褲會把我的腿做視覺上的切割,讓我更顯得矮。

 

後來,是店員選衣服給我試穿,我選了兩件比較正試的上衣,兩件側面有橫向彈性皺褶(Side Ruched) 的T-Shirt;T-Shirt一件是灰色白色細條紋、另一件是藍色素色。我個人覺得那兩件衣服是最值得的上衣投資。這種肚子側邊有皺褶的上衣會完全包住肚子,不會有傘狀的下擺,其實是比高腰娃娃裝(Empire Waist)顯瘦的。我發現鬆垮的衣服反而會讓孕婦顯胖,露手臂、或著貼身內搭褲反而有顯瘦的效果。另外,我看過許多孕婦穿細條紋的衣服都很好看,所以我鼓勵要採買的孕婦給細條紋一次機會,至少試穿一下。

 

搬來加州之後買過七分袖的Side Ruched T-Shirt,因為覺得已經是中期偏後期,所以就選比較便宜的牌子Motherhood,而沒有選當時在馬里蘭買的a pea in the pod。昨天,剛好出門逛街,就再逛了一次University Town Center的Motherhood,覺得找不到合適且保暖的衣服,就沒有買。後來坐下來休息時發現,上次買的那件T-Shirt已經破損,感覺有點差。我個人認為,T-Shirt這種幾乎天天穿的基本款還是投資多一點點比較對。a pea in the pod買的T-Shirt到現在狀況都很好,沒有鬆掉或者損壞的狀況。

 


**褲子方面的話,我很推薦貼身型內搭褲(leggings)還有牛仔褲。這裡說的兩種都有彈性的伸縮肚圍設計(secret fit belly™ ),肚子部位的布料是彈性的,可以裝得下一直長大的肚子,下篇posting會整理一下我覺得值得參考的款式。**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