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的衣服我選的是內搭褲(legging),還有牛仔褲(jeans)兩種,原因是我認為美國是個衣著很休閒的國家,好像沒有甚麼地方不能穿牛仔褲的;另外,內搭褲如果跟tunic或者blouse一起穿好像也還算正式,不會被人家趕出去。XDD

 

內搭褲我選的是棉質混紡的,有點彈性,視覺上沒有光澤,不是satin那種絲光質感的布料。顏色方面很保守,一件黑色、一件深藍色。我還買了一件孕婦牛仔褲,剪裁方面是靴型褲(Boot Cut),布料方面有2%的彈性紗,算是有彈性的牛仔布,顏色是深藍色(dark wash),感覺比較顯瘦,也不會太休閒。牛仔褲是店員拿給我試穿的,穿起來很順,另外布料有點彈性,可以提供一些發胖的空間。(我想,應該很少孕婦是只有胖肚子的,身體其他部分應該也會有某種程度發胖,只是各人程度各有不同。)

 

後來結帳發現那件牛仔褲真的很貴,稅後接近$200 USD,嚇我一大跳。可是後來想想,內搭褲冬天穿好像真的有點太冷,所有下半身衣服總共三件,好像不算太多。我沒有朋友可以把穿過的孕婦裝給我(我是第一個要在美國生產的人),這恐怕是我必須付的成本。牛仔褲雖然屬於petite(size 26),但還是有改短,因為我實在太矮了。有陣子因為體重下降,我必須時時刻刻拉牛仔褲,於是不太常穿;到懷孕中期接近後期,有增胖些,所以偶爾拉一下就可以了。我個人覺得,懷孕期間衣服舒適還是最重要的,情願選到太鬆的,不要買到太緊的。

 

我屬於大腿粗的那型人,所以選boot cut,如果身材標準其實可以考慮選slim fit,slim leg,或者straight leg的款式,因為這些款式可以直接塞到靴子裡(UGG應該是很式合孕婦的靴子,有點底也有很低的鞋跟,比較不容易因為行走或站立而感到勞累),除了比較保暖之外,還比較時尚。但很可惜以我腿粗的程度,只有內搭褲可以塞。XDD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