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CSD(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醫學院有附設醫院,因為先生在UCSD工作,加上在台灣對教學醫院的印象都很好,所以一搬來加州就決定在UCSD醫院產檢與生產。在搬來之前就有蒐集生產相關資訊,我跟先生參加的第一個活動是UCSD醫院辦的準父母座談會(Meet the Maternity Team)。這是免費的座談會,主要在介紹UCSD醫療體系裡有哪些硬體設施,任職於產科(Obstetrics)、婦科(Gynecology)的醫師有哪幾位,還有介紹家醫科(Family Medicine Division)、專長是產科麻醉(Obstetrical Anesthesia)的麻醉醫師。除了介紹醫師之外,還會介紹助產士(Midwife),以及其他幫助產婦的編制與配套,像是Doula(老實說我不知道Doula的中文是甚麼,我的理解是Doula的是協助產婦適應懷孕、預期生產狀況,且陪伴產婦生產的人。),遺傳疾病諮詢師等等。

 

就像多數的座談會一樣,這個座談會是開放讓參加的人問問題的,準爸媽可以在最後對醫師、助產士以及醫院的相關工作人員提出問題。有些參與者提出的問題還挺難答的,像有人問UCSD醫院初產婦剖腹產的百分比是多少,新生兒死亡率等等,感覺完全不像是一般民眾,而是有備而來。另外,座談會有點心可以吃,感覺很開心。XDD

 

因為我們很早到,在座談會開始之前,接待人員就詢問我們是不是願意先參加產房與生產中心簡介(Maternity Tour)。我們表示願意參加,所以就上樓參觀了。基本上,醫院分Labor & Delivery Unit,還有Birth Center。前者比較像我認知中的產房,比較不一樣的是unit裡面有所有新生兒需要的基本醫療設施。UCSD徹底執行母嬰同室,所以沒有所謂的育嬰室,在嬰兒出生之後也不洗嬰兒。新生兒離開媽媽唯一的可能是她需要特殊的醫療照顧,像是需要住保溫箱。Birth Center是類家庭式的產房,擺設跟家中的臥室很像,有大張的雙人床,爸爸甚至可以躺在同張床上陪媽媽和新生兒。<有興趣了解詳情的人可以看一下Online Tour>

 

帶我們參觀的護士還有告訴我們到醫院生產的大致行政程序與注意事項,首先出發前要先打電話,到醫院之後把車停在醫院特定的停車場,帶著產婦的保險資料上樓到Labor & Delivery Unit的櫃台check in。

 


#喵小兔的生產計畫#

我們選擇相對傳統的生產方式,會在Hillcrest的Birth & Delivery Unit生,不會選擇家庭式的Birth Center。會這樣決定是因為我擔心會有突發狀況,Birth Center是幾乎零醫療干涉的自然生產;另外,我也擔心我們的保險不一定會全額給付像Birth Center那樣比較特殊的生產方式。我比較沒有特殊的偏好,不會帶太多私人物品進產房,只期待能順利自然生,不要動刀。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