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種程度上,我是相信中醫的人,所以產後會坐月子。坐月子的方式是在San Diego當地訂月子餐,另外請我媽媽來美國幫忙。San Diego似乎只有一家月子餐,是當地一家台灣餐廳的服務項目之一。店家資訊如下:

 

來成小館  Lai Chen Restaurant

6780 Mirama Rd. Suite#104

San Diego, CA 92121

Tel: 858.635.6690

 

我是直接打電話給餐廳老闆陳先生詢問,月子餐是每天十二項餐點,其中包括水果與生化湯。陳先生還有詢問我家有幾人,我跟他說連我自己總共三個大人。陳先生表示除了產婦吃的月子餐之外,還會提供包飯給其他大人,食物總量如果不夠可以跟他說,他會調整。月子餐(四周) $1,500 USD,加上外送費用 $300 USD,總共 $1800 USD。陳先生說到醫院生產時就打電話給他,他需要時間準備。基本上是出院之後才供餐,在醫院時吃醫院食物。如果希望生完在醫院就開始吃,需要協調一下。付款方式是先付頭款,總額的二分之一。我們是使用個人支票付款,抬頭開陳老闆的名子。

 

我知道LA有許多坐月子相關服務,甚至有月嫂可以受雇南下到San Diego幫忙做月子與照顧新生兒。我聽到的價碼(月子餐加上幼兒照顧)是 $3,000 USD左右,而這其中不包括食材,月嫂會請雇用的家庭帶她去買菜。我個人除了考慮總價之外還有考慮方便程度與食物新鮮度。請人送月子餐最好的地方就是自己不用採買。我的媽媽在美國無法獨立出門買菜,一定要拜託我先生開車與帶路,如果需要買食材來做月子,可能會佔用太多所剩不多的休息時間,不是最理想的方式。我打算拜託媽媽幫我做家事與照顧幼兒,飲食方面完全交給別人配送,感覺比較不會亂套。另外,LA離San Diego約兩小時車程,雖說不遠,但似乎已經超過合理外送半徑,恐怕影響食物新鮮度,所以不考慮使用LA地區提供的服務。

 

預產期是一月初,希望喵小兔如預產期或者晚一點點出生,讓我多些時間做心理調適與自我教育。坐完月子之後會盡力找出時間,寫一篇坐月子的感想。

 

 


 #坐月子感想#



後來收到網友留言,想知道我吃月子餐的感想,今天就大致整理一下好了。

 

我是訂來成小館的月子餐,坐月子期間有媽媽幫忙。老實說,訂月子餐是個很好的決定,因為照顧新生兒很忙,除非家中人手眾多,不然大概很難有時間準備比較均衡的飲食。我個人覺得來成的月子餐算是相當豐富,除了傳統的中藥基底產婦食物之外,還有相當多樣的蔬菜,甚至還有甜點與平日美國不常見的台灣水果。我不認為坐月子能只吃麻油雞、豬肝與腰花,其他營養素也同樣需要攝取,這樣母奶的營養才完整,對寶寶才健康。

 

陳老闆很敬業,送餐很準時,我大約是每天早上十點收到當日餐點。假日不送餐,所以周末會將六日餐點一次送齊。另外,陳老闆不時會附上其他的餐點,給家中不坐月子的大人吃,十分貼心。坐月子期間家裡不用開伙,真是一大福利,對大人小寶寶都很好。

 


 

喵小兔8個月  

現在喵小兔就要滿九個月了,會爬也會扶著東西站,活動量很大,需要花很多體力與精神照顧,部落格也就少更新了。如果有相關問題,請留言給我,我會盡量即時回覆。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