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因為在參加UCSD的準父母座談會時拿到了一本the bump印刷的小手冊才知道這個社群的。我個人覺得the bump跟台灣的Baby Home有些類似;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the bump是為懷孕的媽媽設計的,多半是懷孕相關資訊與懷孕經驗分享。新生兒的照護也有,但是只佔一部分。

 

the bump是成家三部曲的第三部,第一部是the knot,就是結婚網站,像是台灣的非常婚禮Very Wedding,提供訂婚、結婚資訊,還有討論社群。台灣的非常婚禮可以找到許多台灣訂婚、結婚的禮俗細節,the knot可以看到美國多數婚禮的程序還有相關產品,像是訂婚戒(engagement ring)、婚戒(wedding band),新娘禮服、伴娘禮服等等。the knot之後,是the nest,其中有理家資訊,像是食譜,夫妻關係,還有租屋購屋等等的討論。我跟先生是跳過中間,直接到第三部生子。@.@

 

我不是那麼常到the bump討論區爬文,因為參加醫院座談會時有拿網站整理出來的手冊。the bump手冊裡有許多我覺得很好用的資訊,像是生產包(hospital bag)要包甚麼,孕婦穿搭方式,孕婦可以使用的化妝品保養品有哪些,如何佈置嬰兒房,懷孕幾周時辦baby shower比較合適等等建議,感覺還挺有意思的。有人也許會覺得孕婦不必要用化妝品,忍過懷孕期就好了;或者說嬰兒房的設備能用就好,反正小孩大很快,不需要過度投資;又或者說baby shower是米國人的禮俗,不關我們外國人的事。但是我總覺得,像我這樣的外國人在美國懷孕生產是有點寂寞的,親戚朋友多半無法參與這個過程;另外,懷孕期間因為飲食與體能上限制,會讓人有被剝奪感,如果能維持懷孕前喜歡的裝扮(化妝、衣著風格),對心理健康應該是比較好的。如果沒有手冊,或者比較喜歡paperless方式的人,可以在網站上找到我提到的諸多資訊,沒事的時候看看當作消遣也還不錯。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