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為網路出問題,跟家人、朋友的連絡都受阻。

日前與Peter(*註)通電話,Peter問最近我是如何上網發文章、收信的,我告訴他我到收得到無限網路訊號的地方(例如Bryant Park、New York Public Library)上網。他想想從我家到Midtown Manhattan路途實在遙遠,叫我不如花點錢到家附近的coffee shop使用付費的無限網路。我覺得不無道理,所以現在就在家附近的Starbucks上網。

我對網路的依賴似乎是從上研究所才開始的。 研究所的其中一個老師有個blog讓大家交作業和交流,同學們要把自己寫的東西在deadline之前張貼至課程專用的blog,如果有餘力,可以看看其他同學的文章,給一些意見評論,進行一些交流、討論。老師會用管理者的身分在blog上給每一位同學評論,加入同學之間的討論。此外,因為到紐約求學和家人相隔兩地,上網變成最有效的連絡方式。很多時候,我會把Skype開著,有家人上線,就跟他們聊兩句。因為是免費的,所以不急著掛斷,對話通常是以「妳在嗎?」開頭。

今天下午終於跟網路公司敲定到府維修的時間。時間是下週二的下午,有點遠,但是我已經盡力了。期待下週二之後,網路完全恢復正常。

寫這篇是要叫家人不要擔心,叫朋友不要生氣。我漏接手機是很常見的,網上找不到真的是意外。I am not prevaricating anyone.  I just can't be there.





*註  Peter即是彼得,Stella他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