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補記,因為當下事情太多,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暫且擱置了,只是想來好玩,現在有點零碎時間,便順手記一下。

 

那是個周末,由於久別紐約又再搬來,所以興沖沖的去了中央公園。現在家住在Brooklyn的Bay Ridge,對我而言最方便去Mahattan的交通方式是搭X27快速公車。X27是走高速公路進Mahattan,入了Mahattan之後,就跟local bus一樣,站站都停,所以對帶小孩且有嬰兒車的我而言十分方便。方便的原因是公車車站在路面,不需要揹著嬰兒車同時抱著小孩又走那陡峭的樓梯下地鐵車站。

X27終點站在57街,再走兩個blocks就是59街中央公園南,實在是很理想的交通工具。去中央公園那時搬家卡車還沒到,所以沒有嬰兒車,喵小兔多騎在爸爸肩膀,偶而給媽媽抱一下。在接近Grand Army Plaza時看見冰淇淋車,喵小兔表示有興趣,於是媽媽我就去買。我選的是鳳梨口味的甜筒,基本上是香草冰淇淋甜筒淋上有細碎顆粒的鳳梨醬。會這樣選不是因為特別喜歡吃鳳梨,而是因為離開台灣一陣子之後會懷念一些東西。鳳梨、芭樂、芒果、荔枝、龍眼等等水果在台灣時不稀罕,現在對我而言這些東西都是台灣風情,有機會就想吃一下。接過冰淇淋之後,我遞上了五塊錢紙鈔。

「是七塊錢」,在冰淇淋車裡的先生說。

「啊?對不起!」說完,我又把錢補上。

不知怎麼,這冰淇淋我吃起來很不是滋味,不是不好吃,而是感覺自己被當成觀光客了。被當成觀光客好像也無妨吧?何苦不是滋味?細想自己不是滋味的原因是過去與紐約共度的時光只是一聲嘆息,並沒有留下甚麼。現在重逢,已經陌生了,跟觀光客沒兩樣。我想以後日子還長,到中央公園的機會還多,也許有這樣一天,我不會再被冰淇淋車迷住,或者說,就算忍不住去買,也不會問到這樣的價錢吧!


PS.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紐約居民寫的文章,說他口渴在中央公園裡買了一小瓶礦泉水,小販跟他要三塊錢。他當場氣憤回應:「我不是觀光客!」。我想,也許我真的還不算是居民,如果是的話,我應該會有相同的應對。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