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


Olivia本來要到紐約旅遊,但因為家人想去日本而作罷。不久前她從日本回台灣,就去我在台灣的家拜訪我媽媽。媽說Oliva很多禮,從日本帶了一堆東西要送我。

我聽了很不好意思。

到美國之後回過台灣一次,當時和同學們見面只給大家很小很小的禮物。倒是同學們對我很熱情,一下寄我喜歡用的文具,一下寄出國旅遊時帶回台灣的紀念品,完全不計較郵資貴、包裝麻煩,小心翼翼的讓這些貨物飄洋過海來看我。想想真是感動,也發現自己對同學朋友是那麼的不殷勤。

媽說,Olivia看起來很愉快,不時跟她提起「再過三個禮拜就要開始上班」這件事。開始上班是愉快的,因為終於脫離實習生活,升級成住院醫師。此外,Olivia還跟Stella媽說,另外兩位同學國考也都過了。這三人的同學緣還真是深厚,高中三年,之後進不同的大學,實習時再度相遇,說不定以後會一直待在同一家醫院,一直同學下去………。


﹟關於貓#

媽覺得房子住太久了,需要整理整理,於是就在社區另租一屋,先把一家人貓安頓好。租屋現在是哥哥嫂嫂和小波貓暫住。根據Stella媽的說法,那間房子應該叫「小波的家」。

打從一搬進那房子,小波就變得異常獨立,不黏人,也不會像在舊家跟虎克、樂樂同住時那樣亂叫著找人陪。在租屋,小波對客人只會進行「禮貌性的拜會」,最多下樓看看客人,而不會像從前要跟客人坐在一起,或是跳上桌,硬是要大家注意到他。

我跟媽說,恐怕是因為搬到新地方,虎克、樂樂這兩隻競爭對手消失,讓小波覺得自己的地位無虞(在某方面還可能有被升級的感覺),因此不再積極的討好大家(貓爸貓媽,貓阿公和貓阿嬤),享受新空間和貓的自我,把喵喵叫、磨蹭人的力氣留著自己跟自己玩,不黏人了。

到處亂喵的小波雖然有些煩人,但現在想起來還算可愛呢!不知道小波以後會不會跟樂樂一樣,變成完全不需要人的貓呢?


#關於家#

媽媽決定把家擴大,在社區的另一頭找了新居所(不是租屋,是另一間)。目前計畫舊家讓哥哥嫂嫂住,我和爸媽住到新家。聽說新家的空間比舊家大許多,衣櫃、儲物空間也比舊家足夠,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