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演員


去年因為要交導演理論的final project,我做了生平第一個dramaturgical plan,然後在研究所的電子布告欄張貼了誠徵演員的訊息。

出乎意料的是有專業演員寄履歷表和大頭照給我!

我是超級外行人,那是第一次當導演(很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在觀察幾份履歷表之後,我大致歸納出演員寄給導演的履歷表應該包括哪些資訊:

★    在外型方面——
     要寫出身高、體重、眼睛顏色、髮色
★    在演藝資歷方面——
  • 要提到就讀的學校(表演藝術類相關的,戲劇、舞蹈、音樂都應該提);
  • 參與過哪些戲劇製作(劇場、電視、電影,或是廣播劇)演過這些戲劇製作裡的哪些角色(例如:A Doll’s House裡的Nora);
  • 受過哪些表演相關的訓練或持有哪些證照(領有瑜珈教師、參加或主持過短期的表演訓練workshop,都可以寫出來)。

沒有人提到年齡。

沒人提是因為這項資訊不重要嗎?我倒覺得不是,而是在大頭照、身高、體重這幾個項目就已經讓看履歷的人知道演員「視覺上的年齡」了。

雖然說不同的劇本有不同的角色,需要的演員不見得盡是年輕的,但是不可否認,年輕在這個行業裡的確是一種本錢。

最後我選了Brian和Alexis幫我做final project,他們都是高學歷的專業演員:Brian是倫敦戲劇既音樂學院(LAMDA)畢業的;Alexis是學姊,碩士是Gallatin學院拿的,有受過戲劇和舞蹈訓練,也有瑜珈的教師執照。

在與他們談話和聽他們兩人談話時,我發現他們應該都年過三十了,但他們的外表看起來都像二十歲中期。

感謝他們,在工作之餘犧牲自己的休閒時間不拿酬勞幫我做final project;更敬佩他們,沒有讓忙碌的工作磨損他們對演戲的熱情,也沒有讓時間在他們身上留下痕跡。

維持外表的年輕和對戲劇的熱情都是需要相當的毅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