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loisters
The Cloisters

in the Garden of the Cloisters
The Garden of the Cloisters
 

多數人到紐約旅遊都會參觀紐約經典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其實,紐約還有許多有意思的博物館可以參觀。像是位於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的Queens Museum of Art ,還有在Manhattan北端的The Cloisters都是很有特色的。前者的Panorama是世界上最大的紐約市模型,後者展出歐洲中世紀的建築以及文物。

The Cloisters隸屬大都會博物館,在Fort Tryon Park裡。The Cloisters的展覽品不像大都會博物館那樣包羅萬象,從中世紀的文物到印象派的畫作都囊括,有時還會有服裝特展(Chanel, Jean-Paul Gualtier)、彩繪玻璃特展(Tiffany先生的收藏和作品);The Cloisters算是專題博物館,所有展覽品都和中世紀歐洲相關。

The Cloisters的展覽品中,最受歡迎的應該算是講述獵捕獨角獸故事的獨角獸掛毯(Unicorn Tapestries)。這組掛毯懸掛在一個展覽室,讓人有看漫畫的感覺。


先貼其中一張圖來看看:

The Hunt of the Unicorn Tapestry_7
獨角獸被囚禁


關於「獵捕獨角獸(The Hunt of the Unicorn)」這個主題,兩種不同的詮釋:
  • 宗教性的解釋:獨角獸象徵耶穌基督,這獵捕獨角獸的故事講的是耶穌受難犧牲(The Passion of Christ)
  • 世俗性的解釋:中世紀有被迷惑的戀人的故事(the medieval lore of beguiled lovers)。獵人對獨角獸的追逐,被解釋成男女之間的情愛追逐。
The Cloisters在售票處有長兩小時的語音導覽,對展覽品有詳盡的說明,有機會到The Cloisters參觀,不妨在售票處加購語音導覽。有導覽的旅程實在讓人覺得收穫豐富、直回票價。


[The Cloisters的其他照片]




【交通方式】

搭地鐵深藍色線的A train到190th St.站下車,然後照路標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了。[按這裡看紐約地鐵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