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SD(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醫學院有附設醫院,因為先生在UCSD工作,加上在台灣對教學醫院的印象都很好,所以一搬來加州就決定在UCSD醫院產檢與生產。在搬來之前就有蒐集生產相關資訊,我跟先生參加的第一個活動是UCSD醫院辦的準父母座談會(Meet the Maternity Team)。這是免費的座談會,主要在介紹UCSD醫療體系裡有哪些硬體設施,任職於產科(Obstetrics)、婦科(Gynecology)的醫師有哪幾位,還有介紹家醫科(Family Medicine Division)、專長是產科麻醉(Obstetrical Anesthesia)的麻醉醫師。除了介紹醫師之外,還會介紹助產士(Midwife),以及其他幫助產婦的編制與配套,像是Doula(老實說我不知道Doula的中文是甚麼,我的理解是Doula的是協助產婦適應懷孕、預期生產狀況,且陪伴產婦生產的人。),遺傳疾病諮詢師等等。

 

就像多數的座談會一樣,這個座談會是開放讓參加的人問問題的,準爸媽可以在最後對醫師、助產士以及醫院的相關工作人員提出問題。有些參與者提出的問題還挺難答的,像有人問UCSD醫院初產婦剖腹產的百分比是多少,新生兒死亡率等等,感覺完全不像是一般民眾,而是有備而來。另外,座談會有點心可以吃,感覺很開心。XDD

 

文章標籤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我對我先前的產科醫師有許多不滿,但我還是必須感謝他,因為他幫我轉診到一個我覺得很好的診所做高階超音波與遺傳疾病諮詢。這裡說的高階超音波不是所謂的3D、4D,而是比較精密的2D超音波。照高階超音波主要的目的在於篩檢唐氏症(Down Syndrome)。在懷孕初期(第12周)與懷孕中期(第18周)各做一次超音波,同時各驗一次血,是所謂的intergrated screening。這樣的檢查並不能明確診斷有無唐氏症或其他遺傳疾病,只能由檢查所得的資訊判斷屬於高危險群(high rish),或是低危險群(low risk)。

 

我對轉診的診所印象很好,第一個是空間比較寬敞,病人與病人之間比較有恰當的距離,不會在等候區一個接一個排排坐。另外,診間數目多許多,且與等候區完全分開,要經過一段走廊,病人進診間之後一人一間,不會看到其他病人,也不會聽到醫師或醫護人員與其他病人的談話,比起Rockville的華人醫師診所在櫃台跟病患討論病情感覺有隱私許多。

 

文章標籤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下半身的衣服我選的是內搭褲(legging),還有牛仔褲(jeans)兩種,原因是我認為美國是個衣著很休閒的國家,好像沒有甚麼地方不能穿牛仔褲的;另外,內搭褲如果跟tunic或者blouse一起穿好像也還算正式,不會被人家趕出去。XDD

 

內搭褲我選的是棉質混紡的,有點彈性,視覺上沒有光澤,不是satin那種絲光質感的布料。顏色方面很保守,一件黑色、一件深藍色。我還買了一件孕婦牛仔褲,剪裁方面是靴型褲(Boot Cut),布料方面有2%的彈性紗,算是有彈性的牛仔布,顏色是深藍色(dark wash),感覺比較顯瘦,也不會太休閒。牛仔褲是店員拿給我試穿的,穿起來很順,另外布料有點彈性,可以提供一些發胖的空間。(我想,應該很少孕婦是只有胖肚子的,身體其他部分應該也會有某種程度發胖,只是各人程度各有不同。)

 

文章標籤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懷孕初期就買孕婦裝的人。目前是懷孕後期(Third Trimester)了,感覺當初早早買是個很好的決定;我買的衣服每件都從初期穿到現在,沒有到後期穿不下的問題。

 

當時,在馬里蘭第一次買孕婦裝,是用Google搜尋到某間Westfield Mall裡有店叫做Maternity Destination,在賣孕婦用品與孕婦裝。因為沒概念,就想說先去看看,然後再決定要不要買。到了之後,店員問我的衣服尺寸,我就跟她說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沒有買過。店員跟我解釋,基本上就是沒懷孕前衣服的尺寸,我回答她大概是XS或S,看情況。她接著問我別喜歡的顏色,我說黑、灰,還有深藍色。(其實我最喜歡紫色系,最不喜歡橘色系,其他都可以啦!我喜歡的配色有灰色配粉色──粉紅、粉黃等等,紫色配綠色,另外喜歡加泰隆尼亞黃那種熱情的西班牙黃色。但那時候不知為甚麼居然跟人家說Navy深藍色,如果說藍色的話我好像比較喜歡Royal Blue。)

 

文章標籤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在UCSD的Perlman Medical Office,La Jolla院區產檢時,看診的是我的助產士(Midwife)。助產士俱有Nurse Practitioner的資格,不同於一般護士。當時她有推薦兩個課程給我:

Childbirth Preparation

文章標籤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