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婚禮用的車車

婚禮用的車子,攝於Charleston, South Carolina

 

最近去了South Carolina南方的海邊城鎮Charleston,當作告別南卡的旅行。不久就要搬到Maryland了,以後要回南卡恐怕要看機運了。

新家在U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附近(不是醫學院在Baltimore的校區,而是main campus),公車有到,大學的Shuttle bus也會到社區裡載學生。能搬到有公車的地方感覺很高興,其實我對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是有很特殊的情感的,許多時候旅遊(因為我不開車),都會選擇有捷運(subway, metro)的城市。很多時候,連公車都不坐,就只搭捷運還有走路。這次搬到UMD附近感覺很神奇。當年UMD是另一間給我入學許可的學校,雖然當年沒有選擇她,但是心裡是很感激的。

新家是one bedroom apartment,一個房間,客廳、餐廳、廚房,還加上一個陽台。總面積約22坪(660 sq. ft.),月租金$1,200 USD (utiliteis inluded,水電、瓦斯全包),跟當時在紐約住的價位差不多(當時的房租是600,水電瓦斯全包,還有定一個室友)。Maryland租屋的要求很多,要SSN(Social Security Number),收入證明(offer letter,或者pay check的紀錄)。因為我沒有SSN,所以租屋公司要看我的護照還有簽證。在紐約時感覺租屋很容易(可能是因為我是跟屋主租屋,不是跟租屋公司),房東覺得你很正常即可,只看過我的護照,其他甚麼都沒有多查。

老實說,我對沒有SSN這件事感到十分困擾。以前第一次來美國時不是TA或RA,不領獎學金,沒有報稅,也就沒有SSN。當時要辦手機,要付一大筆押金,為了省錢就辦Sprint的門號,然後因為收訊不好,常常被朋友抱怨,又怕押金被沒收所以都沒有換門號。剛來美國時,英文聽力奇差無比(現在也沒有很行就是了),加上手機收訊不良,實在是致命的一擊,常常聽不懂對方講甚麼。記得有次學校健康中心打電話跟我講健檢結果,我一直搞不清楚她是誰(她是幫我檢查的醫師),害醫師覺得我很脫線,在電話中糾正我要記得健檢這樣要緊的事。幸好我沒有甚麼病,如果有的話,我大概也聽不懂醫師在說甚麼,會一直 "pardon?" 到不行吧!

到Maryland之後,應該會請教台灣同學會的人要如何弄個SSN,這樣生活才方便。雖然先生有SSN,但是畢竟不是我的,有時候真的會因為沒有這組號碼然後有理說不清這樣。

 

以下是我在車子裡拍的UMD照片,角度很奇怪,還請大家不要嫌棄:

 

DSC08321.JPG

 

DSC083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