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59.JPG

天使,好久不見。

 

DSC08561.JPG

現在保養好了的門廊,當年在整修。

 

DSC08554.JPG

積滿雪的噴水池(Bethesda Fountain),春夏是紐約經典婚紗照景點。

 

DSC08558.JPG

Bow Bridge,在許多電影都出現過。我覺得她是紐約的新橋(Pont Neuf)

 

DSC08538.JPG

The Mall, Literary Walk。這是冬景,春夏綠意盎然,秋季一片豔紅!!

 

DSC08527.JPG

就是那座橋!眼熟吧,這是中央公園南部的The Lake。橋下那塊是湖面唯一沒有結冰的地方。

 

DSC08528.JPG

湖上的鴨鴨們。很友善,會走向人類這樣。XD

 

DSC08564.JPG

從The Dairy,中央公園的有客紀念品部拍的。紀念品不是很優就是了。

 

上次跟Tom再去中央公園時拍的照片。從前沒有在深冬,大雪之後拜訪過中央公園,這回是第一次,覺得非常喜歡。

 

中央公園北、中、南段景色各有不同。南部最多人為造景,中部有大草坪,稍稍北邊有蓄水池,蓄水池旁就是慢跑步道,是上西城與上東城居民最愛的運動場所之一。

 

最北部是Harlem Meer與北森林,是個「市區桃源」,讓人有遺世獨立的感受。我常覺得如果時間有限,應該放棄第五大道的名店街,把時間花在中央公園。畢竟設計師名店全世界各大城市都有,不需要特別到紐約買高級成衣。中央公園就在喧鬧的城市中央,是紐約建城之初預留的綠地,讓身處城市的人有種奇幻的感受。

 

如果愛上了這個公園,進而想知道更多關於公園的歷史,可以研讀相關專書,了解公園的每座橋、每一個造景,還有人們在這公園裡的共同故事。我想,任何一個正統紐約客應該都可以說上一段在公園的經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