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ey#

跟我們回家超過一個月了。她是在剛滿三足歲不久,三月二十六日跟我們回家的。回家之後適應很良好,大部分時間跟我在一起,有時候自己躲到隱密的地方休息。因為是室內貓沒有出門運動,每天我會花時間跟Mokey玩些遊戲,維持她的身體檢康。

Mokey是我獨立養的第一隻貓,也是養過的貓咪中唯一的女生。相對於樂樂、虎克,Mokey個性比較溫和,在收容所時會找其他貓咪玩,喜歡交貓朋友這點跟小波類似。虎克領域觀念最強,不容許其他貓咪加入,連經過門前的野貓都可以惹他生氣好久。樂樂不是沒有領域觀念,只是在一段時間之後,終究接受新夥伴(虎克)。

Mokey喜歡跳高,彈性也不錯,可以一次跳上大約130公分的鞋櫃頂端,在鞋櫃上側躺掃尾巴。她常常會想趁人不注意跳上廚房櫥櫃的最高處。大致分三次可以跳到,先跳流理台,再到冰箱上,第三步就是廚櫃頂端了。晚上Mokey自己睡客廳,但半夜若是開房門一定等在門口。早上醒來通常會發現她就睡在我枕頭的一角,有時候還會在我沒醒來時幫我梳頭,或是舔我,讓我不知道如何回應。

 

#華人社群#

馬里蘭的華人多集中在Rockville。因為聚集,所以個項華人提供的服務都有,從飲食、美容美髮,到醫療專業諮詢都不缺。因為Rockville是相當好的居住區域,跟過去認知的移民社群非常不同。我認知上的移民社群多半是相對混亂與落後的,像是曼哈頓島南端的中國城就是一例。曼哈頓島的移民多是先到南端的移民社群奮鬥,在自己功成名就之後搬離,另覓居所,融入主流社會。過去生活的移民社群就成了回憶家鄉的地方,想吃家鄉菜、需要特殊的民族貨物(ethnic goods)時,才會拜訪。

Rockville在我眼中不是混亂的初階移民社群。那裏乾淨整齊,治安良好,各式商店也相當齊全,是個不錯的居住環境,最讓我驚奇的是當地還有許多會講標準家鄉話的第一代移民執行各項專業工作,這樣的狀況是我從沒見過的。

 

#計劃般家#

再次搬家是預期的事,但是這次搬家比預期的快。大約在秋季會搬到加州南部,一個陽光普照的地方。以前申請研究所並沒有申請任何加州的學校,一方面是因為科系,另一方面是為了體驗四季分明的氣候。我生在熱帶島嶼,小時候從沒看過雪,於是申請時發願要到會下雪的地方。後來如願到了紐約,享受了一段很難忘的時光。我愛紐約的冬天,有積滿白雪的中央公園,還有佇立在雪中的大樓;白雪紛紛,斜斜略過大樓,加上那些穿著長外套包裹著圍巾行色匆匆的人們,是我很喜歡的城市風景。

搬到加州應該會是個全新的體驗。年紀小時似乎有點「排斥」那樣碧海藍天的地方,覺得太晴朗的天空會讓人空虛無感。年紀漸長,覺得這樣的碧海藍天也許是新的體驗,東北的風光已經見過,該是向前走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