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同學

曾經在跟朋友聊天時,不經意的表示我覺得自己老。朋友覺得莫名其妙,明明在二十歲中期(mid-twenties),幹嘛硬說自己老來刺激別人。

其實我不是耍心機,嘴巴說老好讓別人安慰我說我年輕。會覺得自己老,有好一部份是因為唸研究所時認識了M同學。

M是新加坡來的國際學生,實際年齡比我大五歲,但看起來卻比我小兩歲。

M到紐約讀書前,曾經參與音樂劇的演出,有一副好歌喉。記得在修East Coast Artist Workshop的課時,課前同學們要輪流打掃。我跟M一起打掃時,M隨口唱了段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裡的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我聽了覺得M真的好可愛,就像劇中那個不到十七歲的少女。

覺得M年輕的不只有我。媽媽來紐約看我時也見過她,事後我跟媽媽在談話中提起M比Peter大一歲。媽媽覺得很驚訝,因為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很多。「M看起來好年輕」,媽媽這樣說跟我說。

M對保持年輕這件事很注意。

同是國際學生,我們在學期之初住進了同一棟宿舍,並且時常一起到學校餐廳用餐。我發現M很注意自己吃了什麼、吃了多少。我們都很喜歡吃bagel加cream cheese,但很不同的是她很節制,我很放縱。許多時候M會提議兩人分食一個bagel,以免過量;而我則是完全不考慮發胖這樣的問題,想吃就去麵包籃裡拿一個,然後整個吃完。

M除了節制熱量保持年輕的體態之外,還會吃綜合維他命、抗氧化劑等等營養補充品防止老化。記得有一次在回宿舍的路上,M問我介不介意陪她到附近的藥局買抗氧化劑和維他命。我說一點也不,我自己也需要吃ㄧ下抗氧化劑。

「其實妳不需要這樣啦,我吃這些東西是吃安心的」,M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

這樣積極的注重外表和抗老,對以「理性思考分析」取勝的研究生來說的確是有這麼一點難為情。我想,M這樣拼命抗老應該是延續過去當劇場演員的生活方式。雖然M現在暫時不會站在舞台上表演,她還是像從前一樣注重自己的儀表,讓自己保持年輕;雖然從沒有表演老師或課程強調保持年輕的重要,但是這是一種氣氛,一種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