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rah and Harriet   

 

七月五日,我去拜訪了我六年沒見的同學,她現在在San Diego讀博士,有個十三個月大的小女兒,對小兔來說是小姊姊。同學現在住在學校的家庭宿舍,女兒她自己帶,如果因為需要唸書寫報告或上課,同時先生不在家的話,女兒就暫時到託嬰中心請人照顧。這位小姊姊已經會走路,看小兔很高興,覺得他是個小寶寶,很想伸手摸摸他。我的同學,也就是小姊姊的媽媽,會不斷提醒小姊姊要輕一點,對小兔要溫柔。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之就是六年。研究所新生訓練坐在旁邊的那位同學,六年之間從紐約搬回加拿大,又從加拿大再次到美國西岸求學;從當年的單身,到現在結婚生子;進入職場,又從職場離開重回校園。這六年的變化,實在很多。我跟同學說她都沒變,她則是說其實六年經歷讓她改變許多。如果在San Diego,我們還會見面,會在往後的會面中發現彼此的變與不變。

 

小姊姊是小兔在出生之後認識的第一個美國朋友,希望小兔與新朋友能一起健康快樂的長大。兩位小朋友的人生還有好多好多的六年。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