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店家資訊就不用多寫了。

 

 

**先解釋一下,我不是甚麼美食家或是老饕,吃東西只講求直覺上的順口,至於東西是怎麼做的,哪些東西製作起來有哪些規距,全都不清楚。如果部落格上介紹的餐廳不合各位的胃口,先說聲不好意思,絕對不是故意誤導。**

 

我個人非常喜歡吃港式飲茶,所以每到一個新地方就會找出飲茶餐廳。怡東樓(Oriental East)是先生朋友推薦的餐廳,生意好得不得了,聽說不只是Washington, DC鄰近區域的饕客會光顧,連賓州的人也會不遠千里而來。正因為生意實在太好,周末早上十一點開門,需要在十點半之前去排隊,才能分到座位。如果超過十點半才到,恐怕就要等到第一批入場的一些客人用餐完畢才能入座了。

 

怡東樓總共去過兩次:第一回與Tom、Tom的同學,也就是「丁先生」,一道;第二回就我跟Tom兩人。

 

丁先生在唸書時常到Washington DC一帶活動,對這裡的華人生活圈算是相當熟悉,怡東樓就是他介紹的茶樓。第一次三個人去吃,到達時間較晚(十點四十五分左右),正好是第一批客人的末尾,險些沒擠進去。進去之後,我們被迫跟九位正統美國客人併桌,一起在十二人座的大桌子上飲茶。這桌美國客人很有意思,幾乎甚麼都吃。不僅懂得吃炸芋頭酥、蠔油芥藍、炸豆腐、芝麻球這些一般美式中國快餐沒有的食物;看到我們吃鳳爪,還探頭過來問是不是Chicken feet,甚麼口味,肉多不多,口感如何,說下回想鼓起勇氣嚐嚐看。其中有個小女孩向桌上兩組父母提議,說以後感恩節不吃火雞,要吃飲茶。小男孩則是見我們吃甚麼新奇的東西就叫父母也從點心車上拿一份。

 

同桌九美國個人,不分男女老幼每個人都用筷子,很優秀的客人!

 

第二次,只有兩個人,分到了離門口很近的小桌子。Tom覺得好像在等待的客人都在「看我們吃」。我臉皮比較厚,覺得其實還好,只是人多,視線難免有交錯的時候。如果對方尷尬的對我們笑,我們就勉為其難的笑一下;如果對方的反應比較冷淡,就快快把眼神移開。以前年紀小點,剛來美國的時候很在乎別人的眼光,遇到不友善的路人就可以讓我難過一個下午;現在倒是不怎麼在乎了,不喜歡我沒關係,反正未來也不會再見,不值得花這樣多的心思難過。

 

小時候沒有上幼稚園,一直給奶媽帶到足齡上小學。到茶樓吃點心這件事,對家裡幾乎餐餐開伙的小朋友是很特別的,只要能出去吃跟家裡不同的食物都很新鮮。當年台灣去的茶樓早已歇業,吃過的點心早已不復記憶,多年後的現在記得的就只有那種快樂的感覺。在南卡時,中國快餐店的老闆娘說過,她認為飲茶適合朋友三五成群一起去吃,聊天消磨時光;要吃大菜的話,可以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我不是美食家,品味不算好,老實說真的吃不出細微的差異,喜歡吃飲茶,只因為它勾起快樂的回憶。

 

到怡東樓的感覺很奇妙,除了懷舊之外,還有一種時空、文化錯置的感受。從小在保守家庭長大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有天會到十萬八前里之外,與美國人一起飲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