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中期時Peter剛好到加州開研討會,就順道來San Diego找我玩,那時候有跟他詢問生產包裡到底要包甚麼?(因為Peter有兩個小朋友,經歷過兩次陪產,所以應該會知道哪些東西是必要的,哪些東西是個人偏好。)討論結果是,因為國情不同,醫院提供的用品不同,所以還是找美國資料比較好。之前在懷孕中期,身體狀況比初期好很多,放假休息時常常都是先出去玩,有時間或者想不出來做甚麼才去採買孕婦、嬰兒用品。現在到了懷孕後期,體力驟降,才覺得當時應該早早準備比較對。

 

理論上,生產包在32周準備好是最恰當的,現在已經36周,實在有點緊迫。

 

以下是我參加的Childbirth Preparation課程的建議生產包內容,與我在the bump的小手冊看到的生產包內容。我想,粉紅色標記的東西應該就是所謂「必要」的:

 

UCSD上課講義 the bump
 兩個或更多個枕頭  產婦保險資訊、醫院表格、生產計畫(如果你有的話)
 讓你放鬆的音樂  手機或電話卡(如果醫院不准用手機的話)、通訊錄
 給陪產人的食物  無糖糖果、無糖棒棒糖
(陣痛過程中容易口渴,保持口腔濕潤用)
 消磨時間用的東西:
卡片、書、影片等等
 雜誌等可以輕鬆閱讀的東西
 保暖襪  兩雙保暖襪(有止滑設計者佳)
 集中視線的東西(Focal Point)  髮帶、綁頭髮用的髮圈、髮夾等等。
 手拿式按摩器  
 數位相機  數位相機、備用記憶卡,還有備用電池或充電器
 給產婦與陪產人使用的盥洗用品  牙刷、牙膏,還有體香劑
 拖鞋與浴袍  一件暖罩袍或者開襟毛衣
 陪產人換洗衣物  產婦喜歡的睡衣
 產婦回家時所要穿著的衣服  產婦回家時所需要穿的衣服(懷孕六個月的尺寸)、平底鞋
 新生兒回家時需要穿的衣服、保暖小毯  新生兒回家時所需要穿的衣服、保暖小毯
 可以書寫的工具:紙與筆  尿布
 投販賣機的零錢、零鈔  投販賣機的零錢、零鈔
 有秒針的鐘錶  音樂CD
 扇子  產褥墊、衛生棉、產後穿的內褲
(醫院會提供,但有些人有偏好)
 護唇膏  護唇膏
 胸罩與內褲  兩組哺乳胸罩(無鋼圈)、防溢乳墊

 

 

 

 

 

 

 

 

 

 

 

 

 

 

 

 

 

 

 

 

這幾天會趕快裝一裝,放在離門口近的地方。另外,我想我會包另一個包準備先生的盥洗用品、換洗的衣服與食物,這樣他比較容易找。保險資訊應該會列印兩份,一份放在我的包,另一份放在先生的包。我媽媽的東西應該會跟我的收在一起,這樣對媽媽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