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的部落格看到這個測驗,有興趣可以去做一下。

※點這裡做測驗※

 

Stella6分,測驗時有用紙筆,沒有精確計時。

 

 

Stella天外飛來一筆】

 

在高中時代有唸過一陣子自然組,後來因為發現自己真的不是塊科學家的料就改唸社會組了。自然組時期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導師安排的邏輯課。

 
邏輯課的任課老師不是敎數學的導師,而是老師很努力找來的電腦老師。這位電腦老師應我們導師的要求,在電腦課之外,每週爲我們班上一節邏輯。這課對像我這樣封閉的小朋友來說真是太新奇了!每次老師都會敎我們不同的邏輯符號還有定律,我覺得好好玩喔!!

 

可惜好景不常,期中考考六題推理測驗,我沒ㄧ題答對;更淒涼的是老師閱卷採分段給分,我連一分都沒拿到。〈泣〉

 

因為考了生平第一個零分,我向鄰座的老同學*求助。他人超好,先是要我別沮喪,他自己只考了10**;接著把他從其他多位同學那兒學來的全都告訴我。他解說得實在很熱心,我不好傷他,於是就假裝懂了;然後我就這樣抱著破破爛爛的邏輯推理能力,迷迷糊糊的長大。

 

 

 


*這同學是「三朝元老級」的同學,從小一認識,小三開始同班,一直到國小畢業;國中又同班三年;高中自然組時期也同班;大學同校不同系。

**注意!10分是0分的無限多倍!!當時班上最高分的同學好像是60幾分還是70分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