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與禱告#

今天(Jun. 7, 2010)中午沒有煮飯,因為昨天先生的advisor夫婦邀請Stella參加實驗室的歡迎聚會。地點在一家鄰近學校的墨西哥餐廳,Stella接近中午時,搭先生的車跟先生去實驗室,與其他人會合。實驗室有三對夫妻:advisor夫婦、Lee與他的太太,還有Tom與Stella。Lee與他的太太也是今年五月底結婚的,比Tom與Stella稍晚一些;但是他們夫婦早在一年前就宣佈他們的婚期,算是很早就通知大家。

午餐食物很簡單,餐前有實驗室的同學帶領禱告,這對Stella來說十分特殊。可能是因為Stella過去是在紐約市生活,人種文化都混雜,其中有不少猶太人、華人,基督教雖是美國多數人的信仰,但是在數量上並未獲得壓倒性的勝利,要在十幾二十個人用餐前一起禱告,且沒有人抗拒,有相當的難度。

 

#平底鞋與指甲油#

南方似乎是個很基督教的社會,大家的生活很單純,打扮十分休閒樸素,鮮少有人穿高跟鞋或者「實用性較低的」鞋類。很多時候Stella是視線所及區域唯一不是穿平底夾腳拖鞋的人。多數女性都穿平底夾腳拖鞋,也多有擦腳指甲油的習慣;目前觀察到最受歡迎的顏色多是偏紅的粉色系、粉橘色系,有時會見到擦黑色指甲油的小女生。French nail廣受各年齡階層女性喜愛,手、腳指甲都適用,算是South Carolina地區很精緻的服裝細節。

Stella以為夾腳拖鞋是全美夏季共通的穿著,紐約地區也很風行;只是紐約是城市,除了夾腳拖鞋之外,還有許多不同的鞋款。

 

#社區與居民#

社區裡華人不多,大多數是白種人。可能是因為社區的房租在當地算是相對高的,雖然有1/2是one-bedroom apartments,但是似乎很少有單身的人住在這個社區。社區非常安靜,且已經到達夜不閉戶的程度了。在這週邊車窗可以不用全關;離開時可以把物品留在車內,好像也沒有什麼壓力。南方人非常有禮貌,很少人臉上是沒有笑容的。

 

#生活與適應#

應該是來的當下就適應了,但是我還是愛城市的。我從不覺得恬靜平和是個缺點,但是也不覺得這樣是種美德;我總以為有個性一點比較吸引人,差異性大一些比較有意思。如果有這樣一天,我想要回到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