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不能翻譯#

所以這段我就直接寫中文。有天早上我接到一通電話,說是我中獎了,想要跟我確認個人資料。打電話的人自稱是客服中心經理(以下簡稱為M):

M:Stella,您好!我是信用卡客服中心經理,打電話通知您已經進入信用卡用戶抽獎的最終階段,您有機會贏得@#$%^&*美金的彩金!

S:嗯‧‧‧。

M:現在需要跟您核對一下資料。可以請教您的職業嗎?

S:我是家庭主婦。

M:請問您的學歷是?

S:碩士。

M:喔,您有碩士學歷,可是迷有去上班?

S:對啊,而且我是外國人。

M:那我可以請教您先生的職業嗎?

S:學生。

M:嗯,是半工半讀嗎?

S:全職學生。

M:那你們平常靠甚麼維生?!(嚇)

S:獎學金啊!

M:喔,謝謝,ㄜ~再見。

為甚麼我說的是真話,人家卻覺得我在詐騙咧?

 

#買菜與煮飯#

因為我現在還不會開車,所以都是跟先生一起去。(好啦~我知道我很沒用)

很多時候我們是到Greenville的Costco買菜,算是大包裝的的買法。像是雞腿一次就要買大約四個包裝單位,每個單位五支,也就是說一回要買個二十隻;同時買雞腿又買肉的話就真的會堆滿整個冷凍庫,太太我覺得十分棘手。棘手的不是食材難保存,而是Stella程度不高,真的很難用相同的食材變出不同的花樣。肉片的話就只會用煎的,雞腿就只會用滷的。(好啦~我知道我不會煮菜) 太太雖然還沒有到單一食材煮到熟那樣慘烈,但是自己也知道再多的愛也經不起這樣照三餐的折磨;雖然先生說有煮熟就可以,但是太太也是有人權觀念的,不喜歡殘害先生。

在比較空閒的周末會去鄰近的Atlanta亞洲超市買菜。Stella說的鄰近是開車兩小時可以到 (是的,這樣在美國算是近),所以買中式食材調味料的行程往往伴隨著先生的美髮行程與我的港式飲茶料理研究。像這樣的行程總是讓Stella很高興,有吃又有玩,而且還不用洗碗,實在是很好的福利。

Stella真的不是只知道吃又沒有上進心,也是會參考參考中菜食譜的。結果發現,食譜食材不僅非常複雜難以取得,做法也不是很簡單,火侯也需要小心控制。一下要大火一下要中火,有時候又要小火,然後家裡的線圈電爐不管是大火、小火還是中火,感覺都沒甚麼火;就算電爐有火,美國廚房並沒有抽油煙機,如果堅持要炒菜,一定會弄得「滿室芳香」,隔天出門大家都聞得到昨晚你家吃甚麼菜,Stella發現不管是Chanel N˚5 還是J'adore真的都沒有昨天的晚餐香。

一位住在美國的台灣太太建議,可以用美國當地的食材做中式料理,雖然不是「很像」,但是總是比較可行的。

 

#看電視#

對!這是家庭主婦常見的活動之一。美國電視節目其實不見得比台灣的好看,但是可以從電視節目看出美國人的日常生活,還有大多數美國人關心的事物。

Stella喜歡看CNN練習聽力。平日在家不用說英文,就算出遊需要說英文,也多半是點菜購物,鮮少使用簡單句以外的句型。新聞節目在某種程度上反應當地人關心的事物與世界觀,Stella總以為應該多體驗當下的生活,不管未來在哪裡,現在在美國就應該盡量融入與了解。

另外,Stella也喜歡看美國人怎麼吃,怎樣住。只要是有關於食物的節目,大致上都是有興趣的,不論是烹飪教學或是特色美食介紹Stella都喜歡。關於購屋、室內設計的節目Stella也會看。看購屋節目Stella特別喜歡注意買方嫌棄甚麼,會嫌棄多是因為在乎。在美國,廚房不是開放式,往往是會被嫌棄的。這跟台灣人不喜歡看見爐灶的風水觀念很不同,很有意思。許多買主很在乎房子後院大小、有沒有游泳池。後院大有隱私,又可以在室外弄個grill,讓親朋好友一起烤肉,這可以理解,但是堅持要游泳池就讓人想不通了。畢竟夏天就短短幾個月,池子不能常年使用卻要整年維護,感覺相當不划算,有那種「為了喝杯牛奶養了頭牛」的感覺。可能因為我是外國人,不知道美國家庭生活對泳池的特殊情感,才這樣覺得,也許去問個土生土長的道地美國人,他會將擁有游泳池的好處詳列成一張表也說不定。

 

我知道我關心的事都很小,因為我真的是家庭主婦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