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又要搬家了。這次是從馬里蘭搬到加州南部的San Diego,幾乎是美國對角線的距離,差兩個時區,搬到氣候型態完全不同的地方。這次為了節省經費,選擇了有明顯差價的U-Pack

 

計劃搬家之初,有請PODS估價,大約需要3500 USD (長距離搬家只能選他們最大的那種貨櫃:8' x 8' x 16',體積約29立方公尺的那種,不能選較小的);因為U-Pack可以選小的container,價錢比PODS便宜大約1,200 USD。當然,一分錢一分貨,U-Pack的貨櫃小許多,只有 6'3" x 7' x 8'4",比PODS最小的貨櫃 8' x7' x 7' 還要小。另外,PODS在把空貨櫃送到指定住址時會約定一個明確的時間,誤差很小,司機在接近約定地點時會積極的連絡;U-Pack約定的時間就很模糊了,像這次就約12pm-4pm之間到達,然後還在合約中明載,如果在約定送達時間沒有人簽收要罰款。(U-Pack這次不但錯過了很不明確的約定時間,還遲到許久,讓我們覺得服務很差。)

 

因為貨櫃明顯比之前用的小很多,這次搬家我們用堆疊的方法盡量使用整個貨櫃的空間。這是跟上次搬家很不同的,PODS貨櫃大很多,所以完全沒有堆疊就裝完了所有家當。我們這次把耐壓的物品放在貨櫃底部,再將相對輕、不耐重壓的東西一層層疊上去。因為之前沒有堆疊的經驗,所以現在也只能期待堆疊理論能經得起運送的考驗了。

 

這兩家服務還有個很不同的地方是「送達現居地址-裝貨-運送至新地址-卸貨」的週期長度。PODS整個週期是30天,而U-Pack是運至現居地址後給三天的時間裝貨,三天一到就開始運送至新地址。運到新地址所需的間約是五個工作天,到新地址之後也是給三天讓使用者卸貨。所以計算起來整個週期大約只有兩周,比PODS短很多。另外,PODS可以選擇周六周日收空貨櫃和運走空貨櫃,彈性好許多。對平日需要上班的人來說,PODS真的比較方便。

 



§搬完之後的感想§

 

U-Pack搬家算是可行,尤其是像我們這種長距離搬家〈差兩個時區的距離〉,而且新家空間相對小的話。

 

之前從南卡搬到馬里蘭因為貨櫃大,所以幾乎所有堪用的家俱都搬了,沒有淘汰甚麼。搬到DC附近之後生活空間變小,有許多東西變成不能拆箱,直接塞到櫥櫃裡。這次U-Pack的貨櫃小,只帶了幾件家俱──鞋櫃、電視櫃,還有一張可以收納的廂型椅子──書櫃、餐桌、書桌,還有電腦桌全部放棄沒有帶。San Diego的家室內空間更加小,原來的家俱就算帶來了也無法放置,本來覺得沒帶可惜,來之後覺得幸好沒帶,不然恐怕很難處理。

 

整體來說,U-Pack貨櫃打開還算乾淨,東西也沒甚麼損壞。只是說在裝貨櫃時沒有用繩索層層固定,那幾件小家俱有輕微的擦痕(因為家俱是白色的,很容易發現),我想如果有用繩索固定效果應該會更好。因為懷孕的關係,所以搬家都沒有「搬」,只有打包自己的東西,還有幫家俱表面貼紙板與防刮傷。本來覺得懷孕搬家有點可憐,但是搬到San Diego之後覺得居住環境比先前好許多,就覺得很值得了。貨櫃小讓我們不得不淘汰一些東西,這讓我覺得很好,因為我們需要一些動力與行動改變原有的生活模式,過去我們擁有太多不是很必要的東西,淘汰部分之後,東西還是不少但比起以前好上許多。

 

希望小寶寶出生之後能用更優雅且簡潔的方式生活,這是我目前最大的希望。

 


關於之前從南卡搬到馬里蘭使用PODS的經驗記錄在:

[生活資訊] 在美國跨州搬家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