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一張吧!

 

 

幾經思考之後,我跟Tom到收容中心領養了一隻叫做Mokey的貓咪。

 

Mokey是我們在華盛頓動物收容中心WARL網站(The Washington Animal Rescue League)找到的貓咪。她今年三歲,是從別的動物收容中心到DC的。在網站上第一次看到她就覺得好喜歡,決定到中心找她。見到她時覺得她跟照片一樣很漂亮,但是感覺大隻很多;另外,好像比較獨立不太喜歡跟人玩貓玩具。

 

跟貓咪玩過之後,我們覺得Mokey應該很適合我們,因為不算是太黏人,但對人很友善,於是乎就去填了申請表,接著接受輔導員面談。面談相當愉快,輔導員十分友善也告訴了我們一些養貓咪需要注意的事情。面談時輔導員就覺得我們符合收養資格,我跟Tom也就開始詢問一些Mokey的相關狀況。首先,是請動物中心確認Mokey的疫苗接種,因為美國租屋有寵物規範的部份,沒有接種狂犬病疫苗的小動物大概都是不能申請寵物證照的;沒有寵物證照,租屋公司應該是不會接受房客飼養。另外,我們還請動物中心確認Mokey有沒有結紮。我們相信與動物收容所配合的獸醫應該都有相當的水準,比我們胡亂找醫師來得可靠。

 

我們是周日去的,隔兩天就有回音說Mokey已經安排周二結紮,周三就可以帶她回新家。當時,我考慮Tom上班,加上家裡很亂東西亂丟,都沒有整理需要先準備一下貓咪相關用品,所以就約星期六。就在吃完早午餐之後,我們就去收容中心接Mokey。

 

剛回家的下午她很害怕,一直都躲在床下或者沙發下,不吃東西,也不太喝水;到傍晚就會跟我們喵喵叫還有讓我們摸毛,晚上還會想到房間跟我們睡。現在來四五天,已經跟我們很熟了,會在旁邊觀察我們的生活模式,會想知道我們吃的東西是甚麼味道。另外,她很聰明的歸納出來廚房是產生食物的地方,不論是貓爸媽的晚餐或者貓咪的食物都是廚房來的;開罐頭的聲音也認得了,只要聽到就會衝向廚房。此外她也發現爸媽功能不同,像是吃的東西跟爸要比較好,因為大碗料又比較好,媽只會給少少的乾糧,不給罐頭吃。要摸毛睡覺找媽比較合適,媽的手勁比較小,而且比較碎碎念,有聊天聽床邊故事的感覺。

 

今天Mokey學會了開廚房櫃子的門,然後自己鑽進去。我真不知道該氣還是該笑,她實在很可愛又聰明,但是花招實在太多了一點。

 

 

Mokey在廚房櫃子裡

 

 


 


[關於認養]

 

我個人不是特別偏愛名種貓,另外,也覺得認養比買寵物來的有意義,所以一開始就決定認養,不購買。

 

WARL是個很用心的收容中心,貓咪不只是有得吃、能遮風避雨,照顧還非常周全。有工作人員在貓咪社區與貓咪互動,貓咪不是只住在自己的小房間裡,可以不時到公共空間玩貓樹以及其他設施。工作人員會與貓咪對話,會適時制止貓咪對其他貓鄰居不友善的行為,讓貓咪安全的玩在一起。另外,他們還有領養人測驗系統,可以大致檢測出領養人適合認養的貓咪的個性類型。喜歡安靜的貓咪,不會配給很活潑的主人,很為貓咪與主人兩方著想。

 

除此之外,收容中心還有低價的疫苗施打服務,可以帶自己的貓咪去打疫苗;有貓咪飼養的相關資訊,讓人第一次養貓咪就上手。希望Mokey到我們家之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