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常問我:「Stella,妳申請的是藝術學院的戲劇所,為什麼還要考GRE?」


申請藝術學院到底需不需要考GRE呢?
我的答案是:可能要!

藝術學院授與的碩士學位大致可分兩類:

MA (Master of Art)
我會翻成「文科碩士」。MA program旨在訓練研究人員,多側重藝術理論、藝術史的研究,課程比MFA理論。以現在的台灣學術圈而言,持有MA學歷頂多當研究助理,不可能在大學爭取到任何教職。MA是為PhD(Doctor of Philosophy)做準備,是一種過渡。藝術學院的MA多以申請PhD program為目標。

MFA (Master of Fine Art)
注重實作的「藝術碩士」。MFA算是professional degree,旨在訓練專門的藝術技能。通常,MFA program要唸三年,是終極學位(terminal degree)。

基本上,申請MA program多半要繳交GRE成績。NYU Performance Studies不要求申請人寄送GRE成績單,算是例外。但據我所知,我的研究所同事幾乎都有考GRE,因為許多大學都將GRE成績列為MA program申請的必要條件。

有些學校會明講GRE低限,或提示申請人該校對GRE分數的期望。就戲劇所而言,Cornell University的MA/PhD program(直攻博士)在申請條件中明講GRE成績不得低於1300分;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表示會優先考慮GRE Verbal超過600分的申請人。

MFA programs的申請多半不需要繳交GRE成績。但是也有例外。耶魯大學戲劇學院(Yale School of Drama)的MFA programs中Dramaturgy & Dramatic Criticism需要GRE成績;Acting、Theatre Management、Design…….等等則不用。

我個人的歸納是偏理論的學程、研究趨向的學程多要繳GRE成績;實務操作的大多不用。Dramaturgy算是很理論的MFA學程,可以說是MFA中的MA,所以要求GRE是很合理的。

順道一提,School of the Arts at Columbia University(SoA)在2005年秋季的申請須知中強調,GRE不能作為衡量藝術工作者的依據,故不採計GRE成績。若申請人寄送GRE成績單, SoA會先銷毀(destroy)該申請人之GRE成績單再進行入學許可審查。

申請網頁上的資訊年年都會更新,我僅能提供當年我得到的資訊。要申請美國研究所還是要看清楚諸多的申請條件、申請注意事項。

祝福每一個問我問題的人申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